注册

合肥坠机事故调查结果仍难产:黑飞基地或不止一处


来源:安徽商报

原标题:合肥坠机事故调查结果仍难产:黑飞基地或不止一处 今年3月20日傍晚,一架民用小型直升飞机坠入合肥董铺水库,造成一死一伤的悲剧,震惊省城。经查证,这家小型飞机属于黑飞。其后,黑飞基地现身等幕后

原标题:合肥坠机事故调查结果仍难产:黑飞基地或不止一处

今年3月20日傍晚,一架民用小型直升飞机坠入合肥董铺水库,造成一死一伤的悲剧,震惊省城。经查证,这家小型飞机属于黑飞。其后,黑飞基地现身等幕后情况被一一曝光,更让这起事故引起众人关注。如今,悲剧已经发生1个月,记者再次回访发现,事故中直升机所有人李某某,私建飞行基地该如何受罚?责任保安被开除后,看管方有无被进一步追责等疑点,仍是个谜。

[回访]

黑飞基地

跑道被拆除停机坪草没脚踝

昨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固镇路与北二环交口附近的黑飞基地。时隔1个月,这个曾经马达轰鸣的“隐形机场”,呈现出一片荒凉之景。曾经平整宽敞的飞机跑道,已被挖掘机破拆成黄土地,经前阵子下的雨水浸泡,到处一片泥泞。黑飞基地里所有临时建筑均被推倒,材料已被搬运一空。原先的露天泳池也被渣土填埋。仅剩3个呈“品”字型排列的直升机停机坪,还保留着原来的模样。由于无人修整,停机坪里的草已长得没过了脚踝。

周师傅在黑飞基地东侧一工地看门,据他介绍,坠机事故发生前,几乎每天下午四五点钟,都能看到那架小型飞机从该基地起飞,绕着基地西至董铺水库,东到四里河路,就这么来回绕着飞。据周师傅介绍,这架飞机一般每天从傍晚飞到天黑,才停回基地里。

大康公司

电话里李某某很不耐烦称“公司破产了”

坠机事故已过去一个月,作为当事人的李某某早已离开当初救治的省立医院。记者昨日再次探访他的合肥市大康机械施工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大康公司),虽然公司前台工作人员称“李总刚离开”,但李某某在电话里却称,他已去外地接受治疗,肺部面临切除,自己的公司也“破产”了。

大康公司位于马鞍山路绿地赢海大厦D座。昨日下午,记者前去探访时公司大门敞开,不时有人前来办事。公司前台一名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5分钟前李总刚刚离开公司。记者提出联系当事人采访的请求,被婉言拒绝。

随后,记者通过电话联系上了李某某,不过经过一段简短的对话后,他便挂断了采访。李某某称,他肺部感染已去了外地治疗,今后还可能面临切除。李某某言语间透露出对采访的不耐烦,记者询问公司现状,其只是敷衍了一句“公司破产了”便挂断了采访。

[疑问]

城管如何追罚李某某违建?城管:只是协助拆违,处罚情况不知

黑飞直升机坠湖事故发生后,负责看管黑飞基地的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合肥建投),在表态“一周内拆除此基地”的第二天,就将此基地夷为平地。当时有媒体报道称,对此黑飞基地所在地大杨镇城管部门曾称,合肥建投动作这么快,给己方后期追罚带来了难度,只能责令建设方提供当时的造价,依此进行处罚。记者昨日下午又来到大杨镇城管办,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称,他们只是协助合肥建投进行拆违,“至于处罚的事,我不知道。”

记者随后又电话联系上该办公室一位曹姓主任,对方获知记者意图后,称“我不知道这个事情,不好意思”,随后便挂断了电话。

当事保安被开除,其他人咋处理?市建投:不便透露情况

事故发生后,合肥建投坦承没有尽到看管责任,也勒令直接看管该土地的合肥市保安公司庐阳分公司,开除了当事保安。合肥建投方曾称,下一步要深入调查合肥市保安公司的看管行为,调查结论出来了吗?合肥建投有没有启动对自身“看管不力”的深层次倒查?其直管单位合肥市国资委调查结果如何?昨日记者又驱车来到合肥建投,在门口电话联系上董秘陈女士后,对方称自己在开会,随后给记者发来短信,称这事需要问市里宣传部门,他们现在不能透露情况。

事后,合肥市国资委曾表示,将在了解清楚事实的基础上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不排除追究建投集团内部人员责任。昨日,记者拨通了合肥市国资委监察室的电话,一名男办公人员表示:“不方便表态,可以联系组宣处。”记者随即多次拨打国资委组宣处,组宣处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死者的赔偿金拿到了吗?未婚妻避谈赔偿金数额

“黑飞”坠机事件过去一个月,死者王京城的家人对此事的善后处理得如何?昨日15时许,记者先联系上了王京城的三姐。对方介绍,悲剧发生后,弟弟的未婚妻小许就请长假回到舒城老家,经家人劝说,逐渐走出了悲痛阴影。“京城原先所在的单位,给了弟弟家人一些补偿,至于多少我就不知道了。”记者随即电话联系了小许的父亲许先生。许先生说,“公司方面已经给家人做了补偿,具体数额我不方便说。”

就在许先生在电话中犹豫时,小许接过电话:“现在说什么也没意义了,人已经过世了不能复生,目前我们也接受了赔偿,我们只想过安静的生活。”但她对未婚夫原先所在单位的赔偿数额避而不谈。

李某某黑飞该如何受罚?省民航局:事故调查结论尚未出炉

李某某黑飞应该如何处罚?民航部门对事故调查的怎样了?

据了解,私人飞机飞行必须同时具备三个条件:取得民航局核发的飞机适航许可证、飞行员取得飞行驾照、飞行前向民航局监管部门申请报备。不过,事故发生当晚,相关部门曾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经初步调查,事故飞机并未向航空部门申请备案,属于擅自飞行。

救援结束后,依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对这起事故的调查处理由民航安徽监管局负责。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该局咨询事故调查处理情况,被告知调查仍未结束。

据该局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对飞机事故原因的调查是比较复杂的。而且,民航安徽监管局是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的派出机构,“我们是在华东局的授权下对这次事故展开前期调查,而且调查结论出来后还要向华东局报告”。而且,民航部门只有行政处罚权,如果李某某构成刑事犯罪,民航部门并不能进行处理。

[延伸]

合肥黑飞基地不止此一处?

“3.20”黑飞坠机事故,让民间未经空管报备的黑飞和黑飞基地浮出水面。有知情人透露,其实,合肥的飞行发烧友很多,大多是一些“土豪”。合肥的黑飞基地,也不止李某某私建的这一处。

这位只肯透露姓王的男子,自称其一位好友就是飞行发烧友,每一两个月会组织身边的飞行发烧友搞活动,平时自己也经常自驾小型飞机。 “这种民间的自驾,大多都是‘黑飞’。 ”不过,该男子不肯透露其掌握的黑飞基地地址,只透露说,骆岗机场完成移交后,时不时会有小型飞机在那里玩。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骆岗机场,偌大的飞机跑道区,早已不见飞机的影子。不过,在此经营一家小卖部的男子葛师傅称,去年底前,他曾看到过几名私人的直升飞机在此盘旋上天,“今年就没有看到过一次了。 ”葛师傅称,他曾好奇地问过飞机主,私人飞机上天,是否办理了正规手续,对方没有正面回应。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詹厚坤]

标签:黑飞 事故 调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