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新道路指示牌上岗 后期加入地铁站点信息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经过合肥黄山路蜀山段的市民昨天可能会注意到,各个路口多了一些不一样的路名指示牌。记者从蜀山区市政处了解到,新型路名牌已率先在黄山路蜀山段上岗,未来还将在东至路、贵池路等路段推广。

原标题:合肥新道路指示牌黄山路率先上岗未来8条路上试用

工人正在安装新版路牌

经过合肥黄山路蜀山段的市民昨天可能会注意到,各个路口多了一些不一样的路名指示牌。记者从蜀山区市政处了解到,新型路名牌已率先在黄山路蜀山段上岗,未来还将在东至路、贵池路等路段推广。

新路牌形象“高大上”

昨日,记者在黄山路与怀宁路口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这一路口的新型路名牌进行安装。

负责此项工作的蜀山区市政处道排所所长田斌介绍说,本次设置的新型路名牌分为两种:A型(一柱两牌)、B型(一柱一牌)。A型牌主要设置在道路交口位置,B型牌设置在路段中间。与现有的路名牌相比,新型路名牌更大更醒目——牌面下沿距地面净高有2.5米,比现行的2米个头的路名牌整整高出了半头,长度由原来的1.2米增加到1.5米;东西走向与南北走向道路分别用蓝色和绿色表示。

计划先在8条路上试用

据了解,此次路名牌设置本着先行先试的原则,从黄山路率先开始,计划在黄山路、东至路、贵池路、陈村路、石台路、岳西路、怀宁路、青阳路等八条道路上试用,共换装近200块路名牌,预期5月底完成。

田斌介绍,新型路名牌设置位置将以方便市民查看为宗旨,安装位置会视周边情况尽可能向路口靠近。主干道与主干道相交四个交口均设置;主干道与次干道交口在其中2个交口设置。如果两个路口之间的路段大于300米,路段中也将适当增设路名牌。此外,还在现有公交站点车辆进站方向处均设置了新型路名牌,方便行人了解道路信息。

欢迎“拍砖”提建议

“路名牌上设置了距离最近公交站点的方向和距离等信息,如果市民发现路名牌指示信息有错误,希望市民及时告诉我们。”蜀山区市政处副主任左纲表示,希望市民对新路名牌多提意见,欢迎“拍砖”。市民可以拨打蜀山区市政热线电话:0551-65597704,来反映和路名牌有关的意见建议。

左纲介绍,新型路名牌后期还将增加地铁站点的信息,方便市民找到最近的地铁站点入口。同时,该路名牌还将加入与蜀山区路灯编号、编码方式相同的编号进行标示,进一步提高市政设施管养水平。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黄山路 指示牌 拍砖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