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61岁老太打工养家想为患癌老伴做甜汤补身体(图)


来源:江淮晨报

王先芝今年已经61岁了,跟一般这个年龄的老太不同,她每天仍需要工作十几个小时。五年前,老伴李延伦被检查出患上了食管鳞状细胞癌,先后动了两次手术,身体极为虚弱。

原标题:老伴身患食管癌61岁老太打工养家想为老伴做甜汤补身体

想到61岁的老伴还在外辛苦工作,李延伦难过得落下泪来。

王先芝今年已经61岁了,跟一般这个年龄的老太不同,她每天仍需要工作十几个小时。因为在她的肩上,还负担着老伴。

五年前,老伴李延伦被检查出患上了食管鳞状细胞癌,先后动了两次手术,身体极为虚弱。为了还债和贴补家用,王先芝干起了保洁的工作。

王先芝和李延伦住在经开区翠微南苑。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操劳了一辈子,两人就想着老了能歇歇。可就是这样一个简单的心愿,却被一场疾病给彻底击碎了。“当时就觉得浑身没劲,吃不下东西,想吐,喝水也不行。”李延伦回忆,因为家里条件不行,他准备熬一熬。可是最后终于熬不住了,去医院做了检查,确诊为食管鳞状细胞癌。

为了给老伴治病,王先芝四处借钱,终于凑够了手术费,给李延伦先后做了两次手术。虽然术后李延伦的生命得到了延续,但因为食管和胃都切了一部分,他的身体特别虚弱,也不能从事劳动,每天还要靠药物维持。

看到家里的现状,王先芝毅然撑起了整个家。她在附近的一家物业公司做起了保洁,每天起早贪黑地工作,只为挣点钱贴补家用和还债。

“最开始的一段日子真是特别难熬,各种压力都在一起,让人觉得喘不过气来。好在社区经常惦记着我们,让我们很感激。”因为是计生奖扶对象,有一定的补助,再加上低保金,老两口勉强挺过了五年。

再苦再累,王先芝都能够承受,唯一的希望就是盼着老伴的身体能够早日康复。因为身体虚弱,李延伦需要吃补品,但家庭条件限制,每天只能靠着吃几颗大枣“补补”。

一直以来,王先芝都想给老伴每天熬一些甜汤喝喝,但因为家里连电饭煲都没有,很难熬,为这,王先芝总觉得对老伴挺亏欠,总觉得自己没有照顾好他。

两人平日里没什么爱好,就是都喜欢听听戏曲。“晚上忙完之后,跟他一起听听戏,就觉得挺满足了,人嘛,知足常乐。”王先芝笑着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疾病 老伴 食管癌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