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僵尸”二手车霸占停车位 合肥集中清理还路于民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僵尸”二手车长期霸占停车位交警、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交警、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 对于住在合肥公园道1号小区的居民们来说,回家之路是“痛并快乐着”。快乐的是,忙碌一天终于可以回家休息了,而痛的是,

原标题:“僵尸”二手车长期霸占停车位

交警、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

交警、城管等部门联合执法

对于住在合肥公园道1号小区的居民们来说,回家之路是“痛并快乐着”。快乐的是,忙碌一天终于可以回家休息了,而痛的是,回家的必经之路——十里店路总是拥堵不堪。因为毗邻二手车交易市场,久而久之,这条路也成为了二手车交易市场的一分子。

为整治二手车长期霸占道路停车位的现象,昨日下午,交警部门联合城管以及十里店社居委共同对这条路进行了整治。

现象

有些车一停就是一年半载

“这条路实在是太拥挤不堪了。”家住公园道1号的住户张女士告诉记者,她住在这里几年,每天对此烦不胜烦,上下班的时候常常被堵在家门口寸步难行。据其介绍,每天道路两旁的车辆中,大部分都是等待交易的二手车。“有时候,三四百米长的道路,从头到尾排得满满的,都找不到空。”

而记者从交警部门获悉,这条路上共有近百个停车位,大部分都被二手车长期占领,导致附近的居民停车极其不便。

“有次我专门过来看了下,近百个停车位里,64个停放的是二手车。”交警蜀山大队三中队负责人吴长富说。“有的车在这里一停就是一年半载,车上的积灰都是厚厚的一层。夏天的西瓜子掉落在车上,第二年居然发芽长出了瓜藤。”在这条路上打扫卫生的孔师傅摇头叹息道。

此外,记者还发现,不少人行道、盲道也被二手车长期“占领”。

逐利

车贩子马路停车省租金

“可别小看了路边停放的二手车,通过贩卖这些车,二手车贩子利益丰厚。”曾经从事过二手车经营的高原(化名)向记者透露。

据高原介绍,因为二手车交易市场内需要租金,导致成本增高。而在露天的二手车交易市场,则方便快捷更节约成本,因此一些二手车贩子盯上了这条道路。

“ 因为是露天交易市场,所以这里的二手车相对交易中心的车辆来说,会略微低档些,不然谁舍得把这些车扔在外面风吹日晒啊!”据介绍,这些路边的二手车,大都是来自于上海、杭州等大城市的黄标车、下线车以及来自于池州、阜阳、芜湖等地的中档二手车,车贩子从当地的二手车市场将这些车买下,然后转运到合肥来卖,从中赚取差价。

堪忧

不少二手车变身“黑头车”

这些路边的二手车又流向何方呢?黑车司机小方(化名)坦然告诉记者,“我的车就是从那里淘的。”

据小方介绍,有了跑黑车的念头后,他专门花了几万元在这里淘了一辆二手车。“车子外表看上去还可以,关键是便宜。”小方得意地告诉记者,因为便宜,他跑起黑头车来才有恃无恐。“一两个月就能收回成本。即使被运管处没收了车辆,我也不吃亏。”

高原告诉记者,露天交易市场的车辆价格确实比较低,面包车有的一两万,而轿车有的只要三四万。为此,吸引来了不少“黑头车”司机。

一位不愿具名的车贩私底下也向记者透露,来此购车的人确实有不少是跑黑车。此外,附近的一些郊区居民以及刚学车的一些人,也会来这里买个二手车练手。

整治

17辆违规车辆被拖走

为解决十里店路二手车长期霸占道路的问题,今年3月,相关部门联合发放了600份调查问卷,回收了589份。根据民意结果,最终制定了工作日期间,该条道路每天15:00-17:00临时停车位禁止停车。

尽管10天前,交警部门就在道路上设置了禁停标牌,但是昨天15:00多,记者在道路上发现,仍然有不少二手车堂而皇之地停在道路上。

记者观察到,不少车子的挡风玻璃上都贴着一张“此车出售”的纸条,纸条上还介绍了车辆、保险等情况,此外还标明了售车人的联系方式,而车主却不知所踪。

虽然细雨蒙蒙,但是却未能阻止交警部门联合城管、社居委的清查。现场不但调来了6辆拖车,还有10名交警以及20名城管。随即,17辆违规车辆全部被拖走。“我们将根据道路交通法,对这些违停车辆的车主进行罚款和扣分的处理。”交警负责人当场向记者表示。

集中整治活动结束,道路两旁的车辆都清扫一空,宽敞的马路立马呈现在居民们的面前。“好久没见道路这么宽敞清爽了。”在道路一侧从事食品生意的李女士说,不过李女士也担心,几天过后,这些二手车会不会像“离离原上草”一样,“春风吹又生”。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二手车 部门 停车位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