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幸福航空”飞机冲出跑道或系人为导致 安徽伤者已转院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飞机冲出跑道或系人为导致安徽伤者已转院

从合肥新桥机场起飞的幸福航空JR1529航班究竟为何在降落福州长乐机场时冲出跑道?昨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发布了初步调查情况,这可能是一起人为原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在事故中受伤的阜阳商人张先生昨日也转院至福州协和医院继续观察治疗。

1 没有证据表明与飞机故障有关

5月10日8:40,幸福航空JR1529航班从新桥机场起飞,它的目的地是福州长乐机场。然而在3小时后,这家小客机却在降落时冲出长乐机场跑道。最终致7人轻伤,2人至今住院治疗。

而昨日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对这起事故发布了初步的调查情况。5月10日调查组连夜对飞行记录器(俗称黑匣子)的信息进行了提取和分析,根据目前的调查情况,没有证据表明事件与飞机故障有关,初步判断可能是一起人为原因导致的不安全事件。

怎样的人为原因会导致客机冲出跑道?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表示,他们正在就事件的确切原因进一步开展“深入细致”的调查。

2 起飞前合肥机场例检一切正常

上午记者从新桥机场一位内部人士口中得知,5月10日清晨,在幸福航空JR1529航班起飞前一个半小时,航空公司派驻在机场的技术人员对飞机进行了例行检查,当时一切显示正常。

“起飞前的例行检查前后耗时40分钟,项目多达五六十条。”据这位不愿具名的业内人士透露,在他印象里,这家新舟60客机的起落架、轮胎等多个监测项目都是合格的。由于幸福航班还未设有大型维修机库,所有执飞的客机均需飞回西安幸福航空总部进行日常的维保。

这位内部人士同时透露,“义乌是一个关键性的节点,因为飞机从合肥新桥机场起飞后,还经停了义乌,之后再飞往福州。如果客机从合肥起飞就出现了问题,那么在义乌是很难正常起降的。”

本报记者调查发现,新桥机场上述内部人士的说法,与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的初步调查结果相吻合——“没有证据表明与飞机故障有关”。

3 安徽一名伤者昨日已转院

“我现在转院到福州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了。”昨日傍晚,记者再度连线上了在此次事故中受伤的张先生。张先生告诉记者,在脊椎挫伤后,他还在留院观察,病情结果还没有出来。

对于搭乘幸福航空JR1529航班的乘客将获得怎样的赔偿?

幸福航空控股航空产业部副总监张晓锋,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整个赔偿包括两大部分,一部分是机上所有乘客的贵重物品损失和遗失;另一部分是对机上旅客造成的延误和其他损失赔偿。

据幸福航空透露,5月10日傍晚前,他们已与所有旅客确认过了,需要现金或实物,全部按照原价赔偿; 延误航班的旅客也给予1000元钱的补偿。

4 幸福航空在合肥执飞7条航线

上午记者从票务部门获悉,幸福航空目前在合肥新桥机场开通了约7条航线,目的地分别是福州、运城、郑州、义乌、舟山、黄山、南昌,使用机型均为新舟60客机。

“很多旅客的机票是从代售点买的,我们这里暂时还没有旅客来办理退票。”据新桥机场售票处透露,在幸福航空JR1529航班事件后,机场方面并没有出现大规模的退票。

幸福航空相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公司方面只有新舟60一个机型,在事件后,公司对航班已经做出了些许调整。目前,公司航班正常起降,公司也在全力配合民航局的调查,一有新进展会及时告知。

相关链接

飞行事故中航空公司

相关责任人员或承担什么刑事责任

据我国《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应急反应和家属援助规定》(CCAR-399)第五条的规定,民用航空器飞行事故采取立即报告制度,公共航空运输企业为事故报告主体。事故报告应当及时、准确,不得隐瞒不报、谎报或者拖延不报。第九条,空中交通管制部门在规定的时间内同民用航空器失去联络的,应当在第一时间内报告民航总局。

那么,适用中国法律,涉案相关责任人员应承担什么刑事责任?若在我国相关责任人员可能被追究不报、谎报安全事故罪,我国《刑法》第一百三十九条之一规定,在安全事故发生后,负有报告职责的人员不报或者谎报事故情况,贻误事故抢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2014年12月19日上午,黑龙江省伊春市伊春区人民法院对我国首例重大飞行事故一案进行了公开宣判,被告人齐全军犯重大飞行事故罪,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幸福航空 飞机 冲出跑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