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近千考生参加合肥事业单位面试 为近年来规模最大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近千考生参加合肥事业单位面试 为近年来规模最大

昨日至14日,合肥举行2015年上半年事业单位招聘工作人员面试,共有977名考生参加,这是合肥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事业单位招考面试。

合肥市此次招聘计划400多个岗位,977名考生入围面试,分为12组。为保证公平,此次面试采用面试评分系统。考官和考生是“双盲”,考生不知道考官是谁,考官也不知道自己会被分在第几组。3天中,考官每天都要重新抽签分组。考生所在面试组、面试顺序也是当天开考前抽签决定。

“除了主考官提前确定,考官组的其他6名考官都是6月11日上午通知,下午到位。”合肥市人事考试中心崔贤平介绍,此次考官选择也是多元化的,从考官库中抽选了省直的、高校的、县区的考官,且每个考官组都确保一名外地考官。此外,考官评分是否公正,是否恶意给差评,面试评分系统还有专门针对考官的评分分析曲线。

从抽签、面试评分、成绩汇总排序,各个环节全部实现计算机操作,全面减少人为因素。据悉考题也是委托外省命制,专人随身保管。考题内容除了考官和考生开考时才知道外,所有人员都被要求“不打听”,“我们手机也和考生一样,收上去全天封闭关机。”一位工作人员介绍。

在面试现场,考生在15分钟内答完3道题,考官即在PAD上打分,面试最终得分也在30秒内自动生成,并当场打印,由监督员、主考官签字确认,计分员当场宣布成绩,并给考生发放《面试成绩通知书》。从入场到公布成绩,过程都在考生可见范围内。

考场花絮太紧张,考生弃考得零分

昨天上午,一名考生因太过紧张,轮到他进考场时,已经一句话说不出来。沉默数分钟后,该考生只好向考官表示弃考。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李燕飞]

标签:考生 事业单位招聘 规模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