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芜湖创建“信用城市”获全国示范


来源:安徽日报

原标题:合肥芜湖创建“信用城市”获全国示范

 

合肥市、芜湖市创建国家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日前正式获国家发改委、中国人民银行批复,两市成为全国首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据悉,此次获批复城市包括南京、杭州、成都、沈阳在内,共有11个。

为创建“信用城市”,合肥市及时启动实施该市首部信用体系建设专项规划,不断建设和完善信用信息系统,加快推进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建设,重点建设和完善“一网三库一平台”工程,即“信用合肥网”、企业信用基础数据库、个人信用基础数据库、金融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和公共信用信息共享服务平台。在信用建设奖惩机制上,该市建立了“红黑榜”发布制度,以构建诚信、惩戒失信。

芜湖市近年来围绕个人、企业、社会组织、政府部门四大类服务对象,大力推动政府公共基础信息共享交换,建立了大数据支撑下的政务信息综合服务平台。截至目前,芜湖市政府公共基础信息数据库已整合、共享、交换包括省级计生、民政、工商、质检等81个部门共计14亿条政府各类基础业务数据,并分类形成人口、企业、房屋、地理信息等专题数据库,能即时反映全市现有400多万实有人口、3.9万中小型企业、12万个体工商户的宏观数据和信用情况等微观数据。

按照要求,此次获批创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目标任务分两年完成。其中今年主要任务包括实施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以行政执法信用记录为重点,建立健全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各领域的信用记录;加强在行政审批、招标投标、政府采购和财政资金使用等领域使用信用记录和信用产品等。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楚武文]

标签:信用 全国 合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