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0后女子骗取合肥5亿元 致使胜利广场烂尾


来源:合肥晚报

原标题:80后女子让合肥胜利广场烂尾骗4个亿遭起底

曾经,胜利广场的中国结是名副其实的合肥地标。

曾经,火车站+地铁口=胜利广场:广告语仿佛言犹在耳。

曾经,改造项目吸引了无数投资,募集金额高达5.5亿。

可是转眼,地标竟成了伤疤!

改造项目烂尾了五年,直到今年6月份,才找到接盘侠。

而当初标志性的中国结,已经确定不可能再回家。

…………

造成这一切的幕后老板,竟是一名80后的上海女子。她在20多岁的年纪,凭借伪造的身份,游走于政商高层,甚至成为很地方市领导的座上宾。

正是她,在全国22个城市编织了一连串的谎言,留下十多个烂尾工程,令数千名购房者一贫如洗!仅仅在合肥,她就骗到了5亿多元!

在合肥数百名购房者花光积蓄拿不到退款时,她却过起了有私人保镖,私人医生,私人游艇的奢华生活。目前,合肥检方公布了调查结果——

幕后:烂尾工程的老板何许人也?

昨天,是合肥帝宇房地产公司实际控制人张瑛的35岁生日。

据公开资料显示,张瑛是上海人。在百度百科里,她被写成“香港名店街商业地产开发集团”总裁,在多地设有房地产开发项目。其兄张震,是集团董事局主席。

然而据合肥检方调查:这家香港公司,其实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空壳皮包公司。

靠着这家香港“空壳”公司背景,张瑛和其哥哥张震在合肥、武汉、漳州等22个城市承接商业地产项目。

一时间,她成了许多市级领导的座上宾。直到现在,某些地区的政府官网上,还保留着市领导与张瑛兄妹“亲切会晤”的合照。

迷局:亿元公司拿下项目账户仅有几十元

合肥胜利广场改造项目一开始就风波不断。

2010年5月28日,张氏兄妹俩通过虚构香港皮包公司的资金实力,达到与合肥新站综合开发试验区管委会签订协议的目的。

拿到了胜利广场改造项目。凭借这个项目,张瑛在合肥招募商铺认购,筹集投资接近高达4亿元。

张瑛在合肥注册了地产公司用于运作,采用售后返祖、约定回购的销售方式,许诺高额回报,诱骗投资者认购胜利广场改造项目的商铺。

当然,用空壳公司筹来投资的钱,怎么可能乖乖拿来建设胜利广场?!

工程在进行中,包括合肥晚报多家本地媒体及网站就曝光或接到出项目无证售房、涉嫌非法融资的举报。

无奈项目施工的那几年,合肥商业地产正步入黄金阶段,依然有不少投资者认购商铺,其中合肥本地的投资人,就多达800余人,涉案金额高达3亿!

真相:合肥投资人被卷款5.5亿

最终让大家慌了神的,是工程停工和广告卖点里的“地铁口”凭空消失。

为此,众多的业主要求退房,但是张瑛在合肥注册的房地产公司却找出借口百般推脱。合肥市政府也曾多方出面责令承建方限期完工并退还投资人认购款。然而至今,大部分业户依然未能拿到退房款。

直到最后的2012年9月19日,张某兄妹俩明知合肥胜利广场项目无法运营,仍隐瞒真相与安徽华星智能停车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停车设备买卖合同,

以交纳合同履约保证金名义骗取该公司40万元。

直到2013年10月30日,张瑛被警方抓获归案。

经检方审计:

合肥帝宇公司收入购房款为5.5亿余元。

其中,有约3.05亿元转入张瑛堂弟的个人银行卡。而约有1.1亿元则被张

氏兄妹俩用于购买奢侈品及归还高利贷,个人捐赠。

在这起案件中,共有800多户市民的购房款共计3个多亿元被骗取。

惋惜:永远回不到家的中国结

项目改造期间,胜利广场标志性的中国结曾经被迁走。很多对它有感情的合肥人以为,中国结还会回家。没想到,却是永别。

2015年4月份,欢乐城项目首次拍卖会上,遭遇了没有人登记报名参加的窘况。随后,该项目拍卖门槛和身家一再降低,参考价从第一次的3.43亿元降低到2.75亿元。

最终到今年6月,胜利广场才重新动工。

关于中国结,新的承建方表示:

到地下开发对地上的建筑负重有严格要求,因为广场上方不会建大型标志性的建筑,为了安全考虑,“中国结”已不适合再搬回来。

而当初令投资人们心动的地铁口,也不在这里:

根据多年前起初的规划,胜利广场有和地铁1号线对接的考虑。但时过境迁,如今1号线已规划完毕,就目前看,没有办法再和地铁。

审判: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合肥检方指控——

被告单位合肥帝宇公司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签订、履行合同过程中骗取被害人及被害单位财物共计4.1亿余元,数额特别巨大,被告人张瑛系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应当以合同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目前已被曝光的:张氏兄妹承接项目合肥胜利广场欢乐城项目;武汉首义广场欢乐城项目;漯河双汇广场地下空间项目; 信阳体彩广场地下空间项目;驻马店靖宇广场地下空间项目;石家庄文化广场欢乐城项目;漳州人民广场欢乐城项目等。

据统计,如此多的地区,如此多的项目,如今都成为了烂尾楼。

微信号:ahifeng  新浪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胜利广场 合肥 烂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