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PO重启 巢东股份复盘后连续两日开盘半小时内涨停


来源:凤凰安徽

IPO重启 巢东股份复盘后连续两日开盘半小时内涨停

巢东股份11月10日K线图

11月10日,巢东股份开盘报24.97元,截止09:25分,该股涨10%报24.97元,封上涨停板。

前一日(11月9日),巢东股份开盘报22.7元,截止09:25分,该股涨9.98%报22.7元,封上涨停板。当日,该股净流入金额1875.29万元,主力净流入1421.25万元,中单净流入195.9万元,散户净流入258.14万元。

上周五IPO重启,互联网金融板块表现强劲,直接推动巢东股份复盘涨停。而此前,巢东股份已停牌近三个月。

10月26日晚间,巢东股份发布重大资产重组草案,彻底转型类金融服务业。根据草案,巢东股份拟将水泥业务相关的全部资产与负债出售给公司第二大股东海螺水泥的全资子公司巢湖海螺,由对方以现金11.14亿元向巢东股份支付对价。公司股票将继续停牌,待取得上交所审核结果后另行通知复牌。

在此次重大资产重组前,巢东股份的主营业务包括水泥生产与销售及类金融服务业并行的双主业。本次交易后,巢东股份将置出水泥业务,进一步聚焦类金融服务业。

据巢东股份财报,2013 年度、2014 年度以及2015 年1-7月份水泥板块营业收入分别为11.68亿元、12.16亿元和4.95亿元。财务数据对比发现,水泥行业中总资产规模与巢东股份相近的公司包括万年青、上峰水泥、塔牌集团、祁连山四家公司,上述公司2015年1-6月营业收入均不及2014年营业收入的一半,2015年1-6月毛利率及净利率均较2014年大幅下跌。

一面是退出,一面是进击。从今年4月开始,巢东股份通过现金方式收购控股股东新力投资集团等46 名交易对方所持有的安徽徳善小额贷款股份有限公司等五家类金融企业,公司增加了小额贷款、融资租赁、融资性担保、典当和P2P金融服务等类金融业务。

据巢东股份中报披露,公司实现中期利润201.96万元,同比下滑98.02%。水泥业务亏损,报告期经营利润正是来源于购买的五家类金融资产。据凤凰安徽此前报道,巢东股份旗下控股P2P平台德众金融融资规模在八月底已突破十亿。

巢东股份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类金融服务业将作为公司未来的战略发展方向。(凤凰安徽)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巢东股份 IPO重启 连续两日开盘半小时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