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东最大“菜篮子”屋顶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华东地区最大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并网

12月30日,华东地区最大的渔光互补光伏电站——安徽肥东县陷湖陂渔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正式并网。

陷湖陂光伏电站主体位于安徽省肥东县梁园镇境内,项目总投资约9.5亿元,电站总装机容量100兆瓦,占地面积近3000亩。该站全部并网后年发电量将达9860万千瓦时,与相同发电量的火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煤炭约33030吨,减排二氧化碳59160吨。

该电站设计为公用太阳能电站,所发电量全部将接入当地电网消纳,有利于改善当地电网运行压力,调整能源结构,推动地区经济发展;电站光伏面板下为渔塘,同时兼顾发电与渔业养殖,充分的利用了当地土地资源,开展农渔业养殖,具有较高的社会效益。

合肥市是全国首批新能源示范城市,太阳能资源丰富,年平均日照数在2100小时左右,光热资源充足,适宜建设大型光伏发电项目,该市分布式光伏发电装机总规模已位列全国省会城市之首。该市在光伏推广应用方面,采用“光伏下乡”、“渔光互补”多种创新体系,并且在全国率先实施“光伏下乡”工程,全力打造全国“光伏第一城”。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光伏电站 光伏发电 菜篮子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