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学院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大奖


来源:合肥日报

原标题:合肥学院获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大奖

资料图

第四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颁奖暨创新成果展示活动近日在京举行,合肥学院申报的《重构能力导向建立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获第四届全国教育改革创新特别奖。

第四届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推选活动自2014年9月20日启动以来,先后经历候选案例征集、公众投票、专家评选三个阶段,各省共推荐了1200多个案例参评。最终,180个案例入围,140个案例获奖。其中全国教育改革创新典型案例20个(特别奖)、全国教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30个(优秀奖)。

合肥学院申报的《重构能力导向建立应用型人才培养教学体系》案例,提炼概括了合肥学院建立应用型人才培养体系的创新缘由、实施过程、实施效果和亮点,展现了合肥学院师生员工大力弘扬锐意改革、开拓创新的时代精神,矢志改革、勇于创新的时代风貌。案例得到了评选专家组和公众的充分肯定,并荣获此次典型案例推选活动的最高奖项。

据悉,教育部简报第63期刊登了《合肥学院积极推进转型发展》一文,介绍和推广合肥学院在长期开展中德合作共建的基础上,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地方高校转型发展新路的成功经验。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教育改革 重构能力 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