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建筑工地起火 工作人员慌着撕掉工地标识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原标题:合肥一建筑工地起火工作人员慌着撕掉工地标识

资料图

吴女士(化名)与丈夫在合肥市井岗路与枫林路交口西侧一建筑工地干活,最近他们买了一辆电动车,昨日一早将车骑到工地,考虑再三担心被偷,又将车子送回宿舍。

然而9时左右,一场大火将两栋宿舍楼烧成废墟,电动车也葬身火海。安徽商报记者赶到现场时,消防、民警正在施救,明火得到控制,工棚内一些地方还在冒烟,消防员正在清理余火。看到有记者拍照了解情况,有工作人员立即爬上高高的工地门口,撕下上方以及门头两侧张贴的标有工地名称及“安全生产”字样的标志牌。起火的是生活区,门外大量工人聚集。

两栋宿舍楼被烧毁,“共有二十多间,东西全在里面,什么也没来得及拿。”一名工人说。“我们所有家当都在里面了,现在连一件换洗衣服都没了。”李女士心疼地说,她还有几件十字绣被烧毁,其中有一幅绣了几年,已有几米长,就要完工了。一女工称,她价值数千元的金首饰在里面,最近给家人买的过年礼物也被烧毁。一男子后悔地说,最近不该回家拿过冬的厚衣服。吴女士一边哭泣一边要冲进火场,被工作人员劝阻。“刚买的电动车,花了好几千,早晨我和丈夫骑到工地上班,停在工地担心被偷,思前想后还是送回宿舍,没过多久就听见失火了。狠下心买一辆车,还是崭新的,能不心疼吗?”

有工人说,最先冒烟的是后面一栋宿舍楼二楼一房间,当时没有人。工人怀疑,可能是房间内有电器未关闭导致。工地一负责人表示,会安排工人去其他地方住。对于起火原因,他表示,可能是工人使用电热毯等取暖设备,出门干活时忘了关闭导致的,因为损失基本都是衣服被子,值得庆幸的是没有人员受伤。目前,消防部门正在调查。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建筑工地 安全生产 起火原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