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偷猎者私拉电网 过路人被电一人身亡一人重伤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原标题:偷猎者的口腹之欲电网那边无辜者的夺命之灾

1月2日傍晚,肥东县桥头集镇马龙山村发生一起悲剧,被电击的工人不幸身亡,救人的张文双腿也被烧伤。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有人在此处私拉电网捕猎。目前,私拉电网的人已被刑拘。

听到呼救声传来骑着摩托冲上山

张文今年34岁,是马龙山村的一位村民。最近村里通往山上的一段路正在修,张文在修路工地打工。

1月2日17时许,张文下班回家,刚到家门口就听到半山腰有人大喊救命。张文意识到有人出事了,他骑着摩托车,很快赶到事发地点。“出事的地方是半山腰一条小路,有一米多宽。当时三名工人下班回家,需要翻过这座山回巢湖,所以走在山路上。”张文称,其中一名工人唐师傅不慎被拦在路中间的电网电击,“他趴在路上,同行的工友吓得大喊救命,一时手足无措,不知道如何救人。”

伸出木棍想救人自己瞬间也瘫倒

情况紧急,张文一心想救人。“他当时碰到电网了,我们能明显看到路边一些铁丝搭在他身上。”张文称,当时救人心切,但他担心电网击到自己,所以没有直接上前救人,而是从旁边找来一根木棍,试图将电网挑开。

然而,还没碰到唐师傅,张文就浑身一麻被击倒在地,“可能是我也碰到了路边隐蔽的电网”。

张文无法起身,全身麻木,双腿疼痛不已。他神智还很清楚,看见电网就在自己身边,自己心急却怎么也使不上劲。

挣扎在生死边缘一双手将他拖开

“当时心想凶多吉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伤得怎么样,要是没人来救我的话,可能就‘结束’了。”张文称,他触电被击倒之后趴在地上挣扎,这时一双手拉住了他的双脚。

原来,与唐师傅一起走路回家的一位老人伸出了援手,看到张文也被击倒,老人不顾危险过来拉他。张文说,当时自己穿着皮鞋,双脚位置离电网较远,老人双手抓紧他双脚上的皮鞋,一把将其拖到离电网几米远的位置。张文得救了,所幸救人的老人没有触电。

他们再也不敢轻举妄动,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民警到来。

工人遭电击身亡救人者血肉模糊

辖区派出所民警以及120救护人员立即赶到现场。民警迅速展开救援,将电网断电。遗憾的是,经检查,最先被电击的唐师傅已经没有了生命体征。唐师傅五十多岁,是巢湖人。

张文伤势严重,被送往医院救治。

昨日上午,记者看到了卧床养病的张文。他的双脚布满伤痕,两个膝盖血肉模糊。“双脚被电烧伤,膝盖也瞬间烧成这个样子。”因家中贫寒,虽然伤势严重,但张文没敢在医院多呆,当晚就从医院回家,指望躺在床上静养慢慢恢复。“我们娘俩的生活就靠他在外面打工维持,他一下伤成这样,躺了几天,也下不了床。”张文的母亲流着泪说,现在没钱治疗,她只能骑车带儿子去村卫生院吊水,但儿子几天不能下床,吃不下饭,下一步要带儿子去大医院,“担心伤口发炎,也害怕他的内脏被电伤。”

拉电网偷捕猎物三人被警方刑拘

山路上怎么会有带电的电网呢?辖区警方立刻介入调查。

马龙山村村委会一负责人称,经了解,这处电网是其他村的村民私自拉设捕猎的。大家在事发地点几百米外找到了电瓶,电网沿着小路拉设数百米,“电压有两万多伏”,一知情人称。

该负责人说,私设电网的共有三人,事发之后,三人已到辖区公安部门投案自首。

“警察说三名私设电网的人已经被他们控制,现在正在调查情况。”张文说,他们不常上山,不知道山上有电网,“工地工人每天走这条路回家,所以电网有可能是事发当天下班前才拉上的。”

目前,私拉电网的嫌疑人已被警方刑拘。

事发后,当地村民非常后怕。“人走在路上都能被电死,其他地方还有没有这种危险?”一村民称,当地正在开发旅游项目,经常有小孩子上山玩,要是碰到电网后果不堪设想。

马龙山村村委会一负责人表示,他们已加大宣传力度,“出了这件事情,打猎的人应该不敢再拉电网了。我们同时发动群众举报,杜绝类似情况再发生。”

摘要1月2日傍晚,肥东县桥头集镇马龙山村发生一起悲剧,被电击的工人不幸身亡,救人的张文双腿也被烧伤。这一切的罪魁祸首,是有人在此处私拉电网捕猎。目前,私拉电网的人已被刑拘。

[律师说法]拉电网者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安徽美林律师事务所律师王海波认为,高压捕猎器动辄数万伏,有的竟达一二十万伏,这样的高压电非常危险,“人畜一旦碰上,往往性命难保。 ”王海波说,高压捕猎器的危害性符合刑法中“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的犯罪构成要件与特征。 “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是一项非常严重的罪名,当事人一旦使用高压捕猎器并产生严重后果,将面临10年以上的刑罚。 ”此外,当事人利用高压捕猎器在山上捕猎,也构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或者非法狩猎罪,依照处罚较重的规定定罪处罚。 “一旦发现身边有这样的违法行为,可立即报警,警方会及时处理,当事人也将被追究责任。 ”

[记者调查]

捕猎器最高达50万伏大野猪也会一击致命从几百元到几千元网上广告铺天盖地

知情人介绍,嫌疑人私设的电网可能是网上买的。“一台电网捕猎器最低只需400元,上山打野味,野兔、野鸡不费事!”类似的捕猎器产品广告在网上数不胜数。记者在网上输入关键字“电捕猎器”,搜索结果多达百万条,其中不乏广告,“捕野猪机、电猫捕兔、电网捕猎”等字样非常显眼。

记者联系上一家捕猎器厂家,一名销售员称,他们的捕猎器分为立式高压包、放电器、逆变器等,可用于捕捉野鸡、野兔甚至野猪等动物。根据猎物体重,可选择不同的电压,重量轻的可以用电压低一点的捕猎器,“50万伏的高压可猎捕300公斤左右的动物,售价3980元;10万伏的可捕100公斤的动物,价格780元;2万伏针对30公斤以内的动物,单价400元。”

该销售员称,电子捕猎器在平地、丘陵、山区、洼地均可使用。捕猎时有报警铃音提醒,动物上线后也能第一时间知道,准确性高,操作简单,产品都附有使用说明,只需将铁丝连接在捕猎器上,再用绝缘棒固定,即可使用。“铁丝拉到哪里,高压线就伸到哪里,动物一旦碰上,一击致命。”

捕猎器能捕杀猎物,也能伤害行人。销售员提醒,买家可以守在旁边查看动静,“有行人经过一定要提醒,也可以安放提醒标识,一般晚上山里没人,可以回家睡觉等猎物碰线。”“捕猎器很受欢迎,几百元买回家,一年到头野味吃不尽!”销售员自称,他代理的这个品牌捕猎器远销全国,生意非常火爆。“一般3到5天,我们的捕猎器就能送到你家,货到付款,包您满意。”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电网 人身亡一人重伤 过路人被电一人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