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年底了小偷也要过年 警方提醒:加强防盗意识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年底了小偷也要过年 警方提醒:加强防盗意识

资料图

警方提醒:年底了,请加强自身防盗意识

元旦刚过,春节将至,这个时期许多盗贼也不甘寂寞,开展年终“收尾”。想“捞一把”的话,千万别碰到治安巡逻队员。日前,蜀山区治安巡逻队员蹲守多天,在凌晨抓获一个连盗数家的盗贼,有效地震慑了意图趁年底时候“捞一把”的盗贼。

昨日,记者从蜀山区综治办了解到,元旦前,许多市民开始沉浸在节日前的欢乐气氛中,而南七街道华府骏苑小区的13幢、14幢,却发生多次入室盗窃案件,而且盗贼都是白天作案。

在蜀山区南七街道,有20名巡逻队员,他们根据盗窃案的作案特点,每天夜间都会安排人员在易被盗小区守点布控。可没想到,小偷却胆大包天,光天化日进入小区偷盗。为此,蜀山区南七街道治安巡逻队员对这些盗窃案件进行分析,开始计划“灭鼠行动”。

在研判分析出窃贼信息后,巡逻队员加强了白天和夜间的巡逻和蹲守力度。日前,巡逻队员陶勇、翟彬在巡逻至华府骏苑14号楼时,发现一戴黑框眼镜、穿灰色外套的男子,还随身携带了一个电脑包。凭着工作经验,两名巡逻队员发现其形迹可疑,于是陶勇,翟彬两人上前对该男子进行盘问。

“你来小区干什么?”“我是来找朋友的。”“你朋友住在哪里啊?”“不太清楚,我还在等朋友的电话联系。”该男子一会说是自己来找朋友了,却又说不出朋友家的住址。盘问中,细心的巡逻队员发现该男子有意向身后隐藏随身携带的电脑包。两人便叫男子打开电脑包,电脑包内有一台笔记本电脑,该男子又称自己忘了电脑的密码,打不开笔记本电脑。

一系列可疑行为,让陶勇、翟彬两人基本确定了该男子的可疑身份。两人随即将男子控制,同时拨打了110报警。在南七派出所民警到达现场后,巡逻队员和民警还盘问出其骑行的电瓶车也是盗窃而来。于是,该男子以及盗窃的电瓶车被巡逻队员和民警送到派出所。

经审讯,该男子姓阮,他利用年底居民事情多、防范意识下降的特点,白天进入居民家中盗窃,近期已连续作案6起。目前,该男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

在此,民警和蜀山区综治办负责人也提醒广大市民,年底,市民应加强自身防盗意识:出门或休息时,应将门窗关好,在家中尽量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及贵重物品,存折、贵重物品不要与户口簿、居民身份证放在一起,防止证件被盗用。(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队员 男子 盗贼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