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一家三人患病 女子独自撑起家(图)


来源:合肥在线-江淮晨报

原标题:合肥:一家三人患病 女子独自撑起家(图)

计凤珍经营的这家大排档是一家人生活的全部经济来源。

“凤珍,来一碗牛肉蛋炒饭!”“老板娘,炒两个菜……”这一个月来计凤珍的生意比往常好了很多,在邻居的帮助下,生意有点起色。

有时候也有撑不下去的时候,可想起家中两个身患残疾的孩子,还有身体干不了重活的丈夫,计凤珍选择咬咬牙坚持下去……

老大不能自理,老二身患自闭

1月9日上午,在庐阳工业园(林店街道)荣凤苑小区南大门一进门的位置,记者找到了正在一个不足10平米的大排档前忙碌的计凤珍。

由于长期早出晚归地辛苦劳作,她的脸和手背积了一层厚厚的冻疮。这位只有36岁的女子清瘦的脸上写满沧桑。

计凤珍和丈夫在2003年生育了老大,是个儿子。老大从出生的时候就患有严重的小脑发育不全障碍,至今生活不能自理。

2010年计凤珍再次怀孕了,夫妻俩经过多次的思想斗争最终决定再要个二宝,二宝是个女孩,孩子的出生让这个家庭重新燃起了希望。

可是就在孩子三岁的时候,夫妻俩发现孩子患有严重的自闭症,不愿意与人交流,如今老二已经到了上学的年纪,可是由于语言能力的障碍,至今没能上学。

弱女子成家中顶梁柱

据悉,计凤珍和爱人杨庆祥都是当地的回迁农民,目前住在荣凤苑小区。爱人杨庆祥在一家车床厂从事车床加工工作,一个月的工资收入只有2800元,没有工作的计凤珍常年在家照顾两个孩子。

由于常年累月的工作劳累,爱人杨庆祥患了严重的腰间盘突出,如今也告别了工作岗位。

为了生活,为了丈夫和孩子,计凤珍选择了坚强,独自一人做起了大排档生意,早晨5点计凤珍就起床出去买菜,凌晨2点才打烊收摊。丈夫杨庆祥则负责在家照顾2个残疾的孩子。

天河社居委和街坊邻居得知她家的情况后,都伸出了援助之手,孩子已经获得了免费的残疾人康复培训。逢年过节,社区也会给予计凤珍一家一定的经济救助。

街坊邻居一些大姐和大妈没事都会过来义务帮助计凤珍张罗大排档,有的帮助洗菜择菜,有的帮助收拾碗筷,还有的发动身边的邻居照顾大排档的生意。

家住荣凤苑66岁的钱瑞珍告诉记者,得知她的家庭情况后,每天中午她都带着小孙子来这吃饭,虽然对计凤珍的经济收入起不到多大作用,但作为街坊邻居都愿意尽力去给予支持。

希望爱心人士伸援手

计凤珍说,这段时间多亏了社区和街坊邻居照顾,大排档的收入勉强可以维持一家人的生活和孩子看病治疗康复的费用。而大家的关心和帮助也让她能够继续勇于面对困难的生活。

现在大儿子已经13岁了,根据康复条件,超过10岁的孩子费用将不再全免,这样下来家庭还将每月掏1300元用于孩子的治疗。

而小女儿因为患有自闭症,每个月也需要不少开支。丈夫不能干重活,就没有了收入。一家四口人,三人患病,所有生活的压力,计凤珍一个人默默地扛着。

“希望大家能再多光顾一下她的生意。”天河社居委妇联的工作人员说,希望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帮他们,如果能帮忙重新找个合适的摊位,那就再好不过了。江淮热线0551-62636263。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计凤珍 车床加工 患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