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规划打造快速公交环线 建长江西路公交专用道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原标题:合肥规划打造快速公交环线

继徽州大道、长江路等路段通行公交专用车道后,望江路的专用道也即将启用。今后合肥的公交车还有哪些专用通道?

1月12日,记者从合肥市多个相关部门获悉,临泉路-怀宁路-望江路-铜陵路将以公交专用道串联成快速公交路网,对于长江路、金寨路专用道是否考虑延长、寿春路等城区车流量较大区域是否将设置专用道,相关部门也给出了回应。

建长江西路公交专用道

目前合肥市已将长江西路列入2016年公交专用道建设计划。合肥市交通运输局介绍,但考虑到长江西路与轨道2号线高度重合,下一步将在地铁2号线通车后,再根据客流需求决定是否延长长江西路公交专用车道;若要延长计划从五里墩向西延长至大铺头、市委党校或更远的位置。

寿春路将进行改造,相关部门将论证设置公交专用道的可行性。规划中的金寨公交专用道设置在黄山路至肥西上小路段;芜湖路以北的金寨路为双向四车道。如果北延会造成社会车辆的严重拥堵,这一段将不会设置公交专用道。

规划建设快速公交环线

除了现有的公交专用道,合肥阜阳北路、蒙城北路、习友路、龙川路4条路也正在建;望江西路(方兴大道—天智路) 、金寨路(黄山路—绕城高速)、裕溪路(铜陵路—钟油坊路)、临泉东路(铜陵北路—祥和路)、紫云路(翡翠路—广西路)、铜陵路(望江路—北二环)、马鞍山路—包河大道(望江东路—云谷路)7条专用道开工在即。

“未来合肥市将规划构建‘放射+环线’形态的快速公交网络,尽量将各个专用道连接起来。”市交通运输局负责人介绍。还将建设蒙城南路、阜阳南路、新蚌埠路、文忠路、临泉西路、新安江路、马鞍山路、宿松路-莲花路、翡翠路、黄山路等公交专用道,形成沿城市发展轴线布设的放射通道走廊。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公交专用道 快速公交 环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