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12类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张图"(图)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原标题:合肥12类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将进"一张图"

昨日,记者从合肥市规划局获悉,《合肥市政基础设施综合规划》已通过合肥市市政府常委会审批,即将实施。按要求,12类市政基础设施未来将逐步形成4种布局模式,最终用“一张图”管理。

继合肥城建用地“一张图”管理后,合肥的12类市政基础设施建设也将住进“一张图”里。昨日,记者从合肥市规划局获悉,《合肥市政基础设施综合规划》已通过合肥市市政府常委会审批,即将实施。按要求,12类市政基础设施未来将逐步形成4种布局模式,最终用“一张图”管理。

市政基础建设4类创新布局模式

目前,合肥的市政基础设施主要存在的问题有:安全标准不够高、空间分布不够均衡、管线系统不够完善、统筹整合不足、应急系统有待提升等。为此,合肥将把供电、供水、燃气、供热、通信、雨水、污水、环卫、消防、加油、加气、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等12项市政基础设施(涵盖38项设施和7种主要管线)统筹规划,同时搭建近三年市政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库。

13个市政综合园分布

据悉,本次规划范围涵盖整个市域范围,总面积1.14万平方公里。其中,主城区规划建设用地控制范围1200平方公里(包括市区及高刘、小庙、三十岗、南岗、三十头、磨店、大兴、淝河、大圩等9个乡镇部分区域),重点为城乡重大基础设施统筹,市政基础设施廊道控制。按照规划设计,这12项设施将被统筹整合布局,按照市政综合园、市政综合群、市政混合设施和市政综合廊道等4类创新布局模式设置,最终形成市政基础设施规划“一张图”。

此外,合肥未来几年的市域市政基础设施总量将达到1042座(现状600座,规划新增442座),其中主城区设施总量979座(现状568座,规划新增411座)。按规划设计,主城区内的设施将被整合成13个市政综合园、25个市政综合群和市政混合设施183座。在市政综合廊道整合方面,市政廊道、交通廊道、生态廊道将被整合,并在现状1797公里的基础上,规划新增廊道779公里。按照计划,到2020年,合肥的市政基础设施整体水平将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一张图 布局模式 合肥市政基础设施综合规划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