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暖新闻|合肥一交警三年帮260余名失主义务寻包


来源:合肥日报

陈小虎和失主通过监控仔细寻找线索 1月8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合肥市交警支队高架桥大队,找陈小虎警官的人已经来了三拨:两拨是来求助寻包的,一拨是来领回失物的。 失主李嘉既惊奇又感动。去年12月初,他在合

陈小虎和失主通过监控仔细寻找线索

1月8日一大早,记者来到合肥市交警支队高架桥大队,找陈小虎警官的人已经来了三拨:两拨是来求助寻包的,一拨是来领回失物的。

失主李嘉既惊奇又感动。去年12月初,他在合肥南站下车时将一台松下投影仪丢在出租车上,当时试过很多方法都没找到。过了一个月,也就是今年的1月6日,不抱希望的他在朋友的推荐下找到陈小虎,仅仅用了一个小时,陈警官就查到了已经辗转流落到宣城的投影仪了。

从2013年偶然帮助一位台商寻包成功后,陈小虎就不断地接到寻包求助。三年来,他利用工作之余,不断总结寻包规律,通过细节特征、路线、参照物排除、大数据分析等方法帮失主寻包。有时他还跑到丢包现场,通过蛛丝马迹,寻找有利线索。作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又有着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陈小虎运用自己的优势已经义务帮助了260多位失主,同事们都膜拜地称他为“寻包‘夏洛克’”。

每天的交通早高峰一过,同事们可以稍稍喘口气了,陈警官却一头扎到寻包行动中来。面对每一位焦急的失主,陈小虎总是温和诚恳地与其沟通,最终通过各种细节排查,帮助失主找到失物。最近,陈小虎申请开通了一个失物招领寻包达人“cxh62695754”微信公众号,这是一个完全公益的平台,他希望出租车公司、公交车、图书馆等单位也加入,帮助更多的失主找到失物。

曾经有位失主在自己的微信圈中写道:这个世界上有种感动是,你不认识我,但你愿意帮助我。“来找我的失主,往往是把最后的希望寄托在我身上,我无法拒绝失主期望的眼神,他们的信任和感动让我觉得很温暖!”这就是陈小虎常年义务为失主寻包的动力。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失主 合肥 寻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