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90后海豚驯养员:做海豚的“恋人”(图)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90后海豚驯养员:做海豚的“恋人”(图)

  海豚对喻结勇的指令“言听计从”

  几只日本过来的海豚已经适应了合肥的环境,身手不凡

  训练累了,海豚们自己玩一会

  海豚驯养员周雪琳每隔一段时间就会拍下照片和视频记录海豚的成长变化

  海豚的一日三餐都是量身定制的

海豚和驯养员默契的像恋人

周雪琳是1993年出生的合肥女孩,和很多90后美女一样,小周爱逛街、爱自拍。但走进小饰品店,她总会在海豚发夹前驻足;手机相册里,绝大多数是与海豚的合影和视频。其实,这个安师大体育专业毕业的小姑娘有一个奇特的“身份”——海豚驯养员。

小海豚的伙食比人还好

1月13日上午,记者在合肥海洋世界见到周雪琳时,她正在给海豚们“配餐”,这些大家伙们的“正餐”是来自挪威的大青鱼和多春鱼。“伙食比人类都好,皮破的不能要,腮坏的也不能要。每只海豚的胃口不一样,分量也不一样。”周雪琳一边熟练地为海豚配食,一边和记者搭话。

安师大体育专业毕业的周雪琳,为了亲近海豚做了不少“功课”,先是练习水下憋气,后来是上网搜集各种海豚知识,现在每天下班之前,她都要逗海豚们,跟它们亲热亲热。

周雪琳介绍说,她目前正在训练的海豚名字叫安,“它就像小孩子一样淘气顽皮,有时候要哄着才肯做动作。”周雪琳笑着说,对于海豚,她有足够的耐心和信心。因为,自己和它们一样,正在共同成长。

摘要周雪琳是1993年出生的合肥女孩,和很多90后美女一样,小周爱逛街、爱自拍。但走进小饰品店,她总会在海豚发夹前驻足;手机相册里,绝大多数是与海豚的合影和视频。其实,这个安师大体育专业毕业的小姑娘有一个奇特的“身份”——海豚驯养员。

你爱海豚多少,它就回报你多少

与刚入行的周雪琳相比,28岁的喻结勇显得干练老到。今年,已经是他作为驯养员职业生涯的第7个年头了。

再过半个多月,合肥海洋世界二期表演馆就要正式营业了,11只日本瓶鼻海豚是这个舞台上的“主角”。开馆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喻结勇工作也更加忙碌,每天除了吃饭、睡觉,他基本上和海豚们泡在一起。有小伙伴调侃他,说海豚是他真正的“恋人”。

让喻结勇庆幸的是,他的种种付出正在得到“恋人”的回应。上午11点,二期表演馆里正在进行常规喂食训练,首批登场的4只海豚中,有一只是喻结勇训练的海豚“库鲁库”。在记者的镜头面前,“库鲁库”的表现没有让喻结勇失望。挥手、跳跃、海豚音、太空步、后空跳、旋转舞、跃过撑杆、水中呼啦圈、抛接体操球……这些高难度的动作,“库鲁库”做得都很连贯、很到位。

“每一只海豚脾气和习性都不一样,需要不断地磨合,虽然驯养员工作很枯燥也很辛苦,但我依然觉得是一种享受。”喻结勇说,与动物相处很简单,只要你真心待它好,它也一定会和你亲近。

看到“心上人”,海豚主动游过来索吻

事实上,这11只日本瓶鼻海豚是分两批“入驻”合肥海洋世界的,包括“安”和“库鲁库”在内的8只新成员,是去年年底才从日本“专机”运抵合肥的。与海豚们一起前来的,还有日本驯养员川上成泰(音译),由于对这8只海豚的性格比较了解,每场海豚训练,川上成泰都会在现场观看,并给合肥海洋世界的驯养员们一些技术指导。虽然语言不通,但2个不同国家的驯养员对海豚的爱是等值的。

上午的海豚训练结束后,川上成泰跪在表演台边与海豚互动,活泼的“安”看见了,不时游过来在川上成泰的脸上轻吻一下。或许它已经知道,本周六,这个陪伴她多年的“老乡”将离开合肥返回日本,提前送上“吻别”。(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恋人 驯养 90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