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徽暖新闻|“熊猫血”孕妇临盆 众“熊猫侠”捋袖献血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熊猫血”孕妇临盆在即 众“熊猫侠”捋袖献血

产妇家人情急之下在微博上发消息求助,一时间被很多网友转发。

熊猫血 RH阴性血型的俗称

RH阴性血非常稀少,通常来说,每1000个人中只有3-5个人是这样的血型,是真正的“熊猫血”。

1月12日晚10时许,一则“急求稀缺‘熊猫血’”的帖子在微博和微信上频繁出现,帖子称合肥有一名孕妇即将生产,可是产妇是稀缺的“熊猫血”,急需好心人献血。得知此消息后,网友们纷纷积极转发,希望能帮助这位产妇脱离困境。1月13日上午,记者在安医第一附院了解到,产妇正在产房待产,指标一切正常,而医院也准备好了产妇正常生产所需的“熊猫血”。产妇家属告诉记者,当晚因为情况紧急,情急之下才上网求助,没想到一时间会引发那么多人关注,来自全国各地的好心人都打来电话慰问,很多拥有“熊猫血”的热心人士都来电称随时愿意为产妇献血。

微博求助

“急求:稀缺的‘熊猫血’,RH阴性B型血,孕妇快要生产。姓名:程丽红,血型:Rh阴性B型血,年龄:24,家属电话:158xxxx7289,地址:安医附院。如有意愿捐献请马上联系病人家属。请各位好心人帮忙一下好吗,真的拜托了。”

1月12日22:03,微博名为“小悦会笑到最后”的微博发出上述信息,顿时引发网友关注,一时间微博上转发率达到100多次,同时,很多市民的朋友圈和微信群里都出现了这条求助信息,并被频繁转发。

家人讲述 三家医院无足量备血情急之下发帖求助

1月13日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安医第一附院,产妇程丽红已经被推进产房,她的家人都在产房外焦急等待。

记者了解到,发出上述微博的女孩名叫王晓悦,是一名大四学生,产妇程丽红是她的表嫂。

1月12日晚8点多,程丽红的羊水突然破了,家人立即将她送到就近的医院,可当得知产妇是RH阴性B型血时,连着三家医院都没有足量备血。最后,家人几经周折才住进了安医第一附院。

“对于我嫂子这种血型,还是备的多一点比较妥当。”王晓悦回忆说,住院后,家人都很担心产妇的情况,由于害怕没有充足的“熊猫血”,她便在微博上发出了上述的求助信息,以防有意外情况发生。

最新消息 医院备足生产所需血液产妇昨天傍晚平安产子

昨天上午,记者从医院获悉,程丽红待产状况一切稳定,医院尽力备足了1.5个单位的RH阴性B型血,不出意外的话,生产所需的血液已经完全够用了。这让王晓悦和家人们都放下了心。

王晓悦告诉记者,让她和家人最感动的还是网友们的热心。

自从她在网上发帖求助后,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好心人的电话,有的人特地打电话来安慰她,询问产妇情况,并愿意帮他们联系当地血站,有的网友本身就是RH阴性B型血,便让王晓悦记下自己的联系方式,称可以随时来电通知他们献血,还有一位从乌鲁木齐打来电话的志愿者称,当地血库有充足的RH阴性B型血,可以随时供调配。就在记者采访期间,仍有好心人来电称可以献血。

“我和我表哥以及所有家人都非常感动,我们真的没有想到,能引起这么多人的关注,感谢大家。”王晓悦代表家人,向所有好心人一一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产妇当前已不需要再献血的情况。

1月13日17:50左右,记者从医院获悉,程丽红在医院顺利产下一男婴,3600克,母子平安。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产妇 孕妇 熊猫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