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下周气温-14℃? 气象专家称不靠谱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合肥下周气温-14℃? 气象专家称不靠谱

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如今我们正处在三九四九相交的时节,天气自然不会暖和,据气象部门预报,到了本周六,还有一次新的雨雪天气要光临。不过这几天有个图片在网上疯传,称1月下旬合肥要出现-14℃的低温。气象专家称这只是计算机模拟出来的结果,未经专家修订,可靠性很低。

专家称流传预报不靠谱

在网上流传的中长期天气预报中,在1月22日和23日两天,合肥的最低温会达到-14~12℃。气象部门给记者提供了几个数据,合肥出现过的最低气温是在1955年1月,当时达到了-20.6℃,而近十年来由于暖冬屡屡出现,这种极低气温很难出现了,只有在2008年我省雪灾当年,省城在2月份出现过-11.2℃的低温。那预报中的数据是哪里来的?专家告诉记者,是依据天气网站的8-15天数值预报结果而得出的,会出现这样的预报不奇怪,因为这个结果是根据天气趋势用大型计算机算出,没有经过人工订正。包括不少手机天气软件都是根据固定模式测算自动生成的预报,并未经过人工修正,市民不可全信。专家解释:“8天以上中长期预报都是仅供趋势参考的。气象部门在发布天气预报前,会由气象专家进行详密的测算和会商,建议市民选择权威的报纸、电视台和官方认证的网站获取天气预报。”

明日起安徽省再迎雨雪天

虽然最低气温不会这么低,不过目前合肥确实正处在一年中最冷的时节,到了18日就要入四九了,俗话说三九四九冰上走,据气象部门预报,从明天开始,我省又要迎来一次雨雪天气,全省最低气温继续在零度以下,省城的最低气温可能会达到-3℃左右。据预报,15日:江北晴天到多云,江南多云有时阴天。 16日:淮北多云转阴天,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淮河以南阴天有小雨,其中大别山区和沿江江南部分地区中雨。 17日:淮北阴天,部分地区有雨夹雪或小雪;江淮之间阴天有小雨或雨夹雪;江南阴天有小雨转雨夹雪。省城今天还能有晴到多云的天气,从明晚开始,雨雪天气又要来临。

来源: 中安在线-安徽商报作者: 孙毅博苏艺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专家 气象 气温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