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极端天气 合肥171条线路公交车正常运营


来源:中安在线

原标题:极端天气合肥171条线路公交车正常运营(图)

据气象部门预报,1月20日至22日合肥地区将有大雪到暴雪,24日至25日最低气温将达到近30年来最低极值。20日傍晚,雪花在合肥悄然降下。极端天气的到来,合肥公交营运服务和安全生产面临严峻考验。

为有效应对冰雪天气,保障市民乘坐公交车可靠出行,早在去年11月冬运开始前,合肥公交集团就提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大雾大雪、道路积冰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公交冬防冬运保障方案。

1月19日傍晚、20日中午,合肥公交集团安委会两次发出警示短信,公交应急预案随之启动, 9700名职工严阵以待,进入临战状态。

1月21日凌晨,合肥公交集团安保部、营运部、稽查队、各车队值班人员按照恶劣天气下公交应急预案,分片区提前赶到公交停保场督促运营单位做好车辆早出场工作。停保场组织值班人员,在气温剧降时,夜间定时发动车辆预热,防止发动机上冻延误早班公交车出场。171条线路早班公交驾驶员均提前到岗检查车辆机械性能,认真做好发车前的准备工作,按时赶到各个站点,准时开出了首班车。

此外,合肥公交集团内勤保修车间还组织了6支应急抢修服务队,一有需要立即上线抢修公交车。合肥公交李祥斌热线全员到岗,认真接听每一个电话,热情为乘客指路答疑。

据了解,截至1月21日8:30,合肥公交集团早班计划发车2810辆,公交车实际上线2786辆,早班公交车出车率达到99.15%。171条公交线路首班车实行“双保险”排班,首班车全部正点发出,无一延误,以实际行动打赢了公交雪天保畅通第一仗。

来源: 中安在线作者: 李克武檀美玲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吴振北]

标签:合肥 天气 线路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