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合肥饭店老板私挖地下空间:被罚5000块 大雪过后回填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原标题;合肥饭店老板私挖地下空间:被罚5000块大雪过后回填

执法人员在现场查看。

合肥琥珀五环城小区的陈记饭店,私挖偌大的地下空间一事,经报道后,引起各方关注。昨天,记者随执法人员进入了饭店的施工现场。据了解,目前,陈记饭店的私挖行为已被叫停,5000元罚款也已到位。下一步,等到近期的大雪天气一过,回填工作将逐步展开。

进展执法部门已经展开执法

在此前的采访中,记者从多个部门了解到,陈记饭店私挖地下空间一旦被确认违章,便可交由城管部门执法。

1月20日,荷叶地街道负责行政执法的负责人告诉记者,已将此事移交给政务区建设指挥部的执法部门。

合肥市政务区建设指挥部城管大队渣土中队的刘队长告诉记者,对于陈记饭店的事,他们也很重视,移交到他们这里后,当天就安排了执法。

昨日,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陈记饭店,首次进入封闭的施工现场,看守的狗已经不见了,地上全都是渣土。

老板:“给我上了生动的一课”

“本来挖这个地下室,的确只是为了安装电梯,因为饭店上下两层,没有电梯,一些老年人上下不方便。”饭店的一名主管告诉记者,可哪里知道,饭店法人在外出差的时候,施工人员挖得太大了。“后来城管接到举报,我们就把这个工程停掉了。”

昨晚,陈记饭店的陈老板也联系了记者,再次表示歉意。“当时我们饭店想建两部电梯,一部载人的,一部传菜的。后来在我出差的时候,没想到施工人员搞出这么大动静。”陈老板说,“这事情也给我上了非常生动的一课。以后我们无论做什么事情,都要依法而行。”

处罚私挖地下空间被罚五千

刘队长告诉记者,无论饭店出于什么目的,挖出这么大的空间,的确没有经过报批。“建电梯也没有手续,而且因为他们是闭门进行施工的,所以一般人难以发现。据我们了解,饭店是去年11月份开始施工的,后来被居民举报了,就被叫停了。”

刘队长说,参考相关条例后,城管部门对陈记饭店私自开挖地下空间的行为,处以5000元罚款。“这个罚款在昨日(20日)已经到位了。”

善后等大雪过后就启动回填

刘队长表示,处罚执行过后,接下来就是对被挖开的地下空间进行恢复。“对于这个问题,我们也很慎重,因为回填的材料不能随意,我们要考虑以后的安全。”刘队长说,目前城管部门确定,要用高质量的土,对地下空间进行回填。对此,饭店主管也表示,他们将付钱购买高质量的土,让地下空间在回填之后不会留有隐患。

“等土填完之后,再全部铺上水泥,完全恢复成以前的样子。”刘队长表示,近日因为大雪天气,所以回填工作还没有开始。“等大雪过后,我们立即启动这一工程。”

[责任编辑:王娟安徽]

标签:地下空间 刘队长 饭店老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