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火车换乘不用出站兜圈子 合肥两站增设反向自动验票机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商报

原标题:火车换乘不用出站兜圈子合肥两站增设反向自动验票机

今日,为期40天的春运在合肥罕见的寒潮中拉开序幕。上海铁路局发布春运出行提示,该局预计春运发送旅客达5711万人,比去年同比增长8.5%。而从今天开始,“上铁12306 ”移动客户端(安卓版)正式上线,市民可下载查询各类铁路信息。同时,合肥两个站增设反向自动验票机,旅客换乘不必再出站安检“兜圈子”。合福、宁安高铁目前全线覆盖了免费wifi信号。

上铁日发送旅客超140万

据了解,上海铁路局预计春运期间发送旅客5711万人,较去年同比多发送447.5万人,增长8.5%,日均发送旅客142.8万人。该局今年春运安排开行图定客车759对,同比增加108对,增幅16.6%;增开客车196对,同比增加12对,增幅6.5%,开行的旅客列车总对数达955对。随着高铁逐步成网,在各大车站中转换乘的旅客日益增多。春运前,上海铁路局在上海虹桥、南京南、合肥南站等大客站增设43台反向自动验票机,开设中转换乘“绿色通道”,旅客中转换乘可直接通过站台换乘专用电梯,经反向自动验票机“近距离”进入候车室,无需先出站再排队安检、进站“兜圈子”。

上铁手机app今日上线

上海铁路局开发“上铁12306 ”移动客户端(安卓版),将于今天起试运行,为旅客提供掌上服务新体验,方便旅客查询列车时刻、正晚点、增开停运、候车和售票等客运服务信息,同时为旅客提供团体预约订餐、和重点旅客预约等特色服务。“上铁12306 ”移动客户端苹果版春节前投入使用。春运期间,上海铁路局进一步扩大无线WIFI免费服务范围,在合福、宁安新线车站推出免费WIFI服务,全局免费WIFI服务范围由32个车站扩大至36个。

提醒

逃票可能会进黑名单

铁路部门对持伪造、涂改车票乘车的;持借用、冒用的学生证、残疾军人证等购买须凭证购买的车票并乘车的和无票乘车或越席(级)乘车的,经站车工作人员查实,仍拒不办理补票手续的乘客纳入个人信用信息系统。

东西丢了可以手机查

公告春运期间,旅客若不慎遗失物品,可通过12306客服电话、12306官网和铁路12306官方微信等途径咨询。此外,“上铁12306”移动客户端提供失物招领服务,对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合肥南等9个较大客运车站无人认领的遗失物品。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责任编辑:陈蓉]

标签:春运 出站 上海铁路局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