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房产中介有些“冷” 部分二手房每平直降500元


来源:安庆新闻网

“门面转让”、“寄、押”不时出现在房产中介的大门上。12月22日,记者走访安庆市二手房市场了解到,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持续冷清,成交量和价格均出现萎缩。

原标题:安庆:这个冬天房产中介有些“冷”

“门面转让”、“寄、押”不时出现在房产中介的大门上。12月22日,记者走访安庆市二手房市场了解到,我市二手房交易市场持续冷清,成交量和价格均出现萎缩。

成交量不景气

12月22日,记者走访了大观区、市开发区数十家中介,“这个月一套都还没有成交”、“生意比上个月还差”,这样的话语频频出现在房产中介工作人员口中。

该日下午,记者来到市府路,该路段房产中介集中,数百米内集中了近二十家中介。但从湖心路进入市府路,第一家房产中介便大门紧闭,“立林房产”的招牌下贴上了“门面转让”的告示;再往西走,不少中介虽然正在营业,但较之以往玻璃门上多了“寄”“押”的大字。“他们另外做些担保抵押的生意。光靠房产中介,现在赔钱。”市府路鑫桥房产中介的一位吴姓负责人告诉记者,“我的门面是我自己家的房子,不然也撑不下去了。”

问到12月份二手房买卖成交量,这名负责人模棱两可地回答:“特别不好,就一两套吧,主要靠出租房屋赚点收入。”他向记者分析:“主要是前期银行贷款收紧,很多工资收入低的、房子状况特别老的都没法贷款;还有就是不动产登记的政策将施行,很多人更加观望,到时候二手房市场会有一定的吐量,即便安庆很少,但一二线城市价格也会对安庆产生影响。”“这个月一套都没有成交。”市开发区振仪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无奈地说,“很多人看了五六套,最后反而买了新房子。”

新建商品房下滑的价格一定程度上拉低了二手房的交易量。记者从市开发区五鑫房产中介的出售信息中,看到一套在售的碧桂园1号公园小区88平方米的毛坯房,开出的价格为42万元,该中介说:“除了五年内交易的费税不说,这个小区现在在售的新建房中,毛坯房每平方米也就3800元左右,精装修每平方米也才4000多元,二手房这样的价格根本卖不动,但房主也不会赔本卖,就摆在这儿了。”

价格有所降低

“能卖就卖,我急需用钱。”市开发区五鑫房产中介内,一位中年人拉着记者,“姑娘,你要买房吧?我有一套140平方米的精装房,价格只要合适我就卖。”该中介工作人员表示,买房的少了,卖房的却多了,价格便也下来了。

在该中介滚动播放的电子屏中,不少出售房产的信息后加上了“急售!”的字样。正在中介内挂靠信息的这位中年人便是“急售”者之一,他说:“因为替别人担保,现在账还不上,我只能卖房了。这套在东方虹城,面积略大,不好卖。如果实在不行,我就把高琦小学附近的一套房子卖掉,那是学区房应该不难卖。”中介工作人员介绍,和这位顾客情形类似的还有不少,她说:“因为同样的原因,很多生意也不好做,像光彩的一些外地来做生意的人准备返乡,他们的房子也流到了二手房市场上。”

“同样是一个小区一样装修的房子,现在的价格和上半年比起来,每平方米比以前要便宜500元左右。”该中介工作人员以市开发区逸泉湾小区一般装修的商品房为例,上半年约5500元/平方米,现在约5000元/平方米。

“价格确实是每平方米低了几百元,但这并不能代表市场价。”市府路一家中介公司负责人如此表示,“大部分是卖不动的,价格还是在那里,即便‘无市’也并不着急卖,‘急售’拉低了市场的整个价格趋势。”(江露露)

相关新闻:

标签:房产中介 安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