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租车返乡过年成时尚 租车行里“一车难求”


来源:安庆新闻网

热闹的春节长假刚刚结束,不过,我市大多数租车行里依旧是一车难求。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租车回老家过年,其中,不少外来务工人员认为,这一新颖的出行方式,是个经济又实惠的选择。

热闹的春节长假刚刚结束,不过,我市大多数租车行里依旧是一车难求。“车子都被预订出去了,去别的店问问吧。”近日,记者走访了我市多家租车行,得到的答复几乎一致。采访中,记者了解到,春节期间,越来越多的人选择租车回老家过年,其中,不少外来务工人员认为,这一新颖的出行方式,是个经济又实惠的选择。

租车回家更加方便

在安庆城区工作的赵峰每年都要回潜山老家过年。去年家中新添了一员,拖家带口的,需要带的东西也比往年多很多。如果还像往年一样抢票挤车,大人小孩都受罪。小赵夫妻俩商量决定,租车回家。“1月初我就在租车行提前预订了一辆家用小轿车,100多元一天,春节期间还有优惠活动。”小赵说,有了这辆车,春节期间确实方便了许多,外出拜年、走亲戚也很有面子。

租车行里一车难求

春节假期之前,不少租车行里的车源已经开始“紧张”起来。“公司50多部车,在1月底就已经全部预订出去。”市龙眠山路某汽车租赁公司总经理江启洲说,“每当像国庆、春节等节假日期间,车都会不够用,租出去的车多为家用,类似走亲访友,出门游玩。目前公司正在积极采购新的车辆用以补充。”记者随后走访了我市其它几家租车行,工作人员均表示,春节前,车子都已被租出去了,不少还没有收回,目前,租车行的车源仍比较紧张。

汽车租赁市场广阔

随着人口流动的日趋频繁,私家车保养、停车位等问题的日渐突出,以及公车改革后政府部门对车辆的刚性需求,汽车租赁行业的市场显示出不断扩大的趋势。同时,汽车租赁企业与时俱进,提高自身服务质量,加强自身业务水平,也是目前不少汽车租赁公司在新的一年里所追求的目标。“坚持提供管家式服务,例如简化租车手续,随时随地客服跟踪,完善车辆保险机制,努力让客户在租车时,能轻松便捷,没有任何后顾之忧。”江启洲说,汽车租赁是一个蓝海行业,在国内的一些大城市,这个行业已经比较发达,目前我市汽车租赁行业则多为小规模的夫妻店为主,在资金和管理方面仍需跟上步伐。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管菲]

标签:租车 车源 我市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