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桐城工地挖到人形何首乌 专家:或为人工造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工地上挖出人形何首乌 林业专家:可能是人工造成何首乌作为一种中药材,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长得像人形而且很逼真的何首乌你会怎么看呢?日前,桐城市民项女士找到记者,称她的丈夫在工地挖到一个人形何首

原标题:工地上挖出人形何首乌 林业专家:可能是人工造成

何首乌作为一种中药材,相信大家都听说过,但长得像人形而且很逼真的何首乌你会怎么看呢?日前,桐城市民项女士找到记者,称她的丈夫在工地挖到一个人形何首乌,想找记者帮忙鉴定一下真伪,是否值钱。

4月14日下午,家住桐城市龙腾街道白马居委会的项女士联系记者,自称其丈夫在工地上挖到一个人形何首乌,重六、七斤,希望记者能帮忙找人鉴定一下。在项女士的手机里存有一张照片,和记者在网络上搜索的一张照片很像。

在记者的要求下,项女士从家里拿来她所说的何首乌,记者与之一起来到桐城市林业局。只见这支何首乌面部明晰,四肢匀称,十足一个人形模样,除去茎藤,大约有30厘米长。但林业局的工作人员认为该“人形何首乌”似是真的何首乌,其形状却可能是人工造成的。他们解释说,一般在自然状态下生长的何首乌,只是形状有点像人而已,而很逼真的就像个小娃娃一样的,那是经过模具做出来的,其价值与一般的何首乌没有本质上的区别。

在该市一家药房里,工作人员证实了项女士带来的确实是何首乌,但具体价值她们也说不好。作为一味传统的中药,何首乌的功效与作用主要表现在其具有解毒、消痈、润肠通便的功效,目前市场价格在每公斤20多元不等。而且何首乌有生熟之分,两者的功效大不相同。一般医院药房提供给患者的何首乌大多是“制何首乌”,也就是熟的何首乌,有补肝肾、益精血、乌须发等作用。而生何首乌,有解毒、通便等作用,但是生何首乌里含有一种蒽醌衍生物大黄酚,这种衍生物对身体具有一定毒性作用,主要体现在肝脏损害和刺激肠道充血。服用何首乌不能夸大它的药效,要在医生指导下服用。

对专业人士的解释,项女士表示,虽然这支何首乌没有她想象的那么值钱,但她会将这支人形何首乌放在家里仅供观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何首乌 林业 安庆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