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度安庆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启动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我市从4月起全面开展2015年度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今年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对象为2014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离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含遗属,下同),包括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参保后领取养老金的人员。

原标题:2015年度企业离退休人员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启动

为进一步加强养老保险基金管理,确保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按时足额发放,我市从4月起全面开展2015年度企业离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工作。

今年养老金领取资格认证对象为2014年12月31日前已办理离退休手续并按月领取养老金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含遗属,下同),包括个体工商户、灵活就业人员等参保后领取养老金的人员。据初步统计,全市认证总人数超过16万人,其中市区近10万人。

认证方式有社区认证、单位认证和异地认证。市区认证对象在6月30日前,携带本人身份证或退休证就近就便到居住地社居委(村委会)即可办理认证手续。80周岁以上高龄或重病卧床不起的人员,可要求社区工作人员上门认证;石化、华阳河农场、皖河农场、石化华成、花凉亭水电站等单位的离退休人员由单位协助认证;异地居住人员由各地社保局通过认证函认证、视频认证、全国网上异地协助认证等方式统一办理。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认证 离退休人员 领取资格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