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抽检60间教室 多数教室照度不达标影响学生视力


来源:安庆新闻网

5月12日,市卫生监督局迎江分所完成了从4月下旬开始的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发现多数学校的教室照度不能达标。究其原因,除饱受诟病的课业负担重导致用眼疲劳以外,教室的照明条件不良恐怕也难辞其咎。

原标题:抽检60间教室表明 多数学校教室照度不达标

5月12日,市卫生监督局迎江分所完成了从4月下旬开始的学校卫生监督检查,发现多数学校的教室照度不能达标。

此次检查随机抽取了迎江区10所中小学,检查内容包括学校传染病防控、学校饮用水卫生、教学环境和生活设施卫生情况、学校保健室的设置和学校传染病宣传栏的设置等情况,同时对学校的教学环境卫生进行现场监测。

本次共抽检了60间教室,现场监测了教室温湿度、二氧化碳含量、噪声及照度等评价指标,结果表明多数学校的教室照度不能达标,对此卫生监督人员就存在问题向相关单位提出了改进意见,并下达《卫生监督意见书》。

众所周知,照明环境对人的视力具有重要影响,中小学教室照明环境不良,势必会影响学生的视力。据统计数据显示,我国学生近视发生率高达60%,位居世界第一。究其原因,除饱受诟病的课业负担重导致用眼疲劳以外,教室的照明条件不良恐怕也难辞其咎。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邵婧]

标签:照明 视力 眼疲劳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