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桐城一高三考生突患急性白血病被迫放弃高考(图)


来源:江淮晨报

原标题:桐城一高三考生突患急性白血病被迫放弃高考就在全国各地高考生查分数选学校的热闹之时,来自桐城的小伙子潘平却无缘今年的高考。一个多月以前,他被查出突患急性白血病,不得不放弃学业住院治疗。6月25日

原标题:桐城一高三考生突患急性白血病被迫放弃高考

就在全国各地高考生查分数选学校的热闹之时,来自桐城的小伙子潘平却无缘今年的高考。一个多月以前,他被查出突患急性白血病,不得不放弃学业住院治疗。6月25日,记者采访获悉,他已经在安徽省立医院住院治疗了1个月。虽然来自本校的师生们捐了款,但这对于无底洞似的后续医疗费,家人们早已经愁得寝食难安。

躺在医院病床上,等待接受治疗的潘平。

高考前夕查出白血病

潘平家住桐城市孔城镇光明村林庄组,是一个正准备参加高考的桐城中学范岗分校的高三学生。

今年5月18日,潘平正在紧张复习功课,准备面对即将到来的高考。可当天对他们全家来说,是一个陷入恐惧的日子。“大概中午,我弟弟身上皮肤出现了疮,然后突然发高烧了。”其姐姐潘红介绍,随后她和父亲一起,带着弟弟到省立医院,检查他皮肤上长疮的问题,可结果却如晴天霹雳般展现在家人面前。

“检查出来是急性髓系白血病(AML-M4型)。”潘红说,顿时一家陷入恐慌之中,听到这个消息,父母都崩溃了,终日以泪洗面。立即需要解决的,是每天1万多元的住院治疗费用,而对于这个务农的家庭来说,是个巨大的困难。

潘平的父亲只开一个小杂货店,早些年家中积蓄全都供了姐弟俩上学。此外,去年潘平的妈妈刚刚做了眼部手术,家里还有年迈的奶奶需要人照顾,家庭已经不起任何波澜。

据姐姐潘红说,原本想刚刚毕业不久的她可以稍微能减轻家里的负担,但谁也没想到不幸的事会发生。

各界伸援手后续仍未知

在省立医院的血液科住院部,潘平无奈地躺在病床上,对于未来他不敢想。“高考也考不了了,QQ上看到同学们都在查分数,我好羡慕。”潘平说,如果不是生病,他也会对未来充满憧憬,可现在他心有余而力不足。

据潘平的班主任张鑫介绍,潘平同学在校期间表现是非常不错的,遇到这样的情况很是让人痛心,潘平同学的家庭经济状况不好,负担不起这种病的治疗费用,学校已经做出了对他最大程度的帮助。据统计,目前,学校已经为潘平同学组织捐款10多万,但对于无底洞似的治疗费用,还远远不够。

“我随时准备给弟弟捐献骨髓。”潘红说,现在亲戚的钱能借的都已经借了,加在一起还不到7万,她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帮他,帮他们把弟弟从死神手中拉回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高考 潘红 同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