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德宽路人行道变成就餐区 小餐馆占道经营回潮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德宽路人行道变成就餐区小餐馆占道经营回潮,店前摆满餐桌板凳 之前,安庆晚报曾多次报道德宽路沿线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搭乱建情况尤为普遍,在局部地带,街道上的人行道竟全部沦为了沿街餐馆的就餐区和

原标题:德宽路人行道变成就餐区小餐馆占道经营回潮,店前摆满餐桌板凳

之前,安庆晚报曾多次报道德宽路沿线占道经营、出店经营、乱搭乱建情况尤为普遍,在局部地带,街道上的人行道竟全部沦为了沿街餐馆的就餐区和前厨,致使行人根本无路可走。7月15日,记者对该街进行回访,发现德宽路部分占道情况严重的地区,乱搭乱建现象已经过整治,但出店经营仍然存在。

德宽路热电路段一排饭店在人行道上做生意。

乱搭乱建现象得到整改

德宽路是我市34条主干道之一,同时也是理应“严禁”的城市一级管理路面。在该路按照规定是严禁任何形式的摆摊设点及出店经营行为的。

由于是一级路面,所以德宽路的整体街道秩序和面貌相较于我市其他小街小巷而言,要好很多。整条街道基本整洁有序。但记者发现,在该路的部分路段,占道经营和出店经营的行为仍然存在,和其他较难管理的“背街后巷”比起来,甚至更加严重。

其中以德宽路北正街段、德宽路热电路段最为突出。这两块地带的占道问题来源于两方面,一方面是这两片区域排档、饭店众多,很多经营业主就将人行道当成自己的前厨及就餐区,在街道上摆放桌椅板凳;而另一方面则是商户乱搭乱建现象普遍,将各类门招、广告伸出路面。

前期,本报也曾对德宽路这两处占道问题突出的地带进行过多次曝光。7月15日傍晚六点,记者对该路进行回访,发现在德宽路乱搭乱建的“重灾区”,德宽路热电路段,沿线餐饮店的长期占道设施已被拆除,一排将近20户的大排档,变成“整齐”的一片。

远远望去,不再有伸出来的参差不齐的碍眼的门招、广告,那些盘踞在人行道上方,门面之外的“魔掌”已被成功摘下。

人行道仍成为就餐区

但是,没有了多余的门招、广告后,这些排档饭店也没有收敛占道的行为。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带的大排档,仍然擅自利用着人行道做生意,将各类桌椅板凳摆放在店门外的人行道上。

从德宽路热电路路口一直往南走,直到德宽路一小附近,这一排饭店前的人行道,基本处在“看不见”的状态。人行道全部被藏匿在了饭店经营业主的桌椅板凳及灶台子、液化气罐子和部分菜品之下。

此处的人行道不仅无法起到分流交通的作用,而且还十分影响市容市貌。由于此时正值吃饭时间,这些餐馆的生意都很红火,众多顾客前来就餐。而顾客优先选择的就餐区,就是人行道。

人行道上密密麻麻摆满了桌椅板凳,顾客坐满了一片。顾客在人行道上就餐、喝酒、打牌,而饭店业主则在人行道上烹饪、加工菜品、洗碗。整个人行道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顾客的谈话声、笑声,餐馆业主的吆喝声及各类锅碗瓢盆的碰撞声,在人行道上方连成一片。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人行道 德宽路 占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