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7旬五保老人自愿捐献遗体 为祖国医学事业贡献力量


来源:安庆新闻网

一个月前,岳西县来榜镇镇敬老院里的72岁孤寡老人史存善收到安徽医科大学红十字会派人送来了证书和“仁心善德,大爱延续”的锦旗。3、如需转载安庆日报社旗下《安庆日报》、《安庆晚报》及安庆新闻网享有版权的作品,请来函或来电与安庆新闻网联系。

原标题:7旬五保老人自愿捐献遗体为祖国医学事业贡献力量

一个月前,岳西县来榜镇镇敬老院里的72岁孤寡老人史存善收到安徽医科大学红十字会派人送来了证书和“仁心善德,大爱延续”的锦旗。由此,他也成为该县第一个志愿捐献遗体的敬老院孤寡老人。

7月底,记者见到这位让人钦佩的老人。说起老人,敬老院的工作人员们都不约而同地竖起大拇指。在他们看来,老人文化程度并不算高,但思想境界不一般。当时老人说以后要把器官捐出去,镇上的人都很惊讶。

敬老院院长吴自从告诉记者,自敬老院建院十多年以来,老人一直居住在此,生活可以说是衣食无忧。老人捐赠遗体并不是一时心血来潮,他曾是一位教书先生,平日他大部分时间都在读书看报,知道目前我国有不少等待器官移植的病人后,他就寻思着去世以后希望能捐献遗体。可是不知道到哪里联系捐献事宜,直到去年11月份,镇上来了安医大驻村扶贫工作队,老人才打听到遗体捐献的事儿。今年7月1日,老人终于了却多年以来的心愿,在遗体捐献申请书上签上了“史存善”3个字。

记者了解到,在当地很多人心中,老人去世后,遗体捐献是个忌讳的话题,但史存善却不这么看。他说:“我是个五保老人,有生之年没有为党为人民做什么,死后我要将我的遗体无偿捐献出来,为祖国的医学事业贡献一点力量。”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安庆 老人 遗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