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聆听黄梅戏梦安庆 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开幕


来源:凤凰安徽

9月28日,由文化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安徽省文化厅和安庆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正式开幕。 本届开幕式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届艺术节,亮点频出

9月28日晚,由文化部和安徽省人民政府主办,文化部艺术司、安徽省文化厅和安庆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七届中国(安庆)黄梅戏艺术节在安庆市黄梅戏艺术中心正式开幕。

凤凰安徽了解到,本届开幕式不同于以往任何一届艺术节,亮点频出。其中最大的亮点在于,嘉宾简单致辞后,由著名表演艺术家黄新德担当主角的两小时黄梅大戏《大清贤相》随即出演, 该剧以安庆桐城“六尺巷”为原型,讲述清官张廷玉在个人名节和家国大义之间的忧患故事,这既体现了本次艺术节“节俭办节”的理念,也显现了“出戏出人”的艺术初衷。

据悉,此次艺术节将持续到10月8日,期间将遴选20—30台优秀剧目在安庆市集中演出,促进黄梅戏“唱起来”。全年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内主要城市举行黄梅戏优秀剧目巡演活动,促进黄梅戏“走出去”。在安庆市组织实施黄梅戏文化惠民“百千万工程”(组织全市100家左右国有、民营黄梅戏剧团,开展1000场以上“送戏下乡”活动,送10000场电影进社区(村)、进敬老院、进建筑工地),促进黄梅戏“走下去”。

艺术节期间还有一系列黄梅戏文化交流研讨会、文化产业项目招商推介、“唱黄梅·游安庆·赏美景”文化旅游等特色活动,广大游客朋友可以在听戏的同时感受安庆的风光人情。

据了解,这已经是安庆市继1992年以来举办的七届黄梅戏艺术节,见证了23年来黄梅戏艺术的不断发展,戏曲表现手法更加丰富多样,题材内容更加深入拓展。《独秀山下的女人》、《半个月亮》、《徽州往事》等一大批从黄梅戏艺术节上走出来的优秀剧目成为了活跃在黄梅戏舞台上的精品,为黄梅戏的繁荣与发展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黄梅戏 安庆 聆听黄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