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一对父母强忍悲痛献女儿遗体 特殊方式寄哀思


来源:新安晚报

原标题:父母强忍悲痛献女儿遗体 特殊方式寄哀思(图)10月6日13时许,家住安庆宜秀区大龙山镇百华社区的小女孩杨语琪因患脑瘤,经多方求治、抢救无效后离开了人世,年仅2岁半。为让女儿以另一种方式生活存在

原标题:父母强忍悲痛献女儿遗体 特殊方式寄哀思(图)

10月6日13时许,家住安庆宜秀区大龙山镇百华社区的小女孩杨语琪因患脑瘤,经多方求治、抢救无效后离开了人世,年仅2岁半。为让女儿以另一种方式生活存在,杨语琪的父母强忍悲痛捐献了遗体。据了解,杨语琪是安庆最小遗体捐献者。

小女孩发病

2013年春,安庆的杨超、余兰夫妇有了爱的结晶,杨超给女儿取名杨语琪,将她当成了手心里的宝。杨超平时从事手机维修,工作较忙,每天晚上回家时,都要陪着她玩,或给她讲故事。“特别是看到她那双美丽的大眼睛,一天的疲劳立马便没了。”杨超说。今年6月份的一天,杨超、余兰发现,女儿走路时右腿好像有点不对劲,总感觉腿在地上拖。于是,杨超夫妇带着女儿到医院检查。磁共振检查显示,杨语琪身患脑瘤。

另一种活着

得知女儿患了绝症,杨超夫妇心痛欲绝,他们带着女儿到上海再进行检查,结果仍然是恶性脑瘤。癌症晚期,加上肿瘤位置特殊,医生劝杨超夫妻带着杨语琪回家保守治疗。此后,余兰几乎全天陪着女儿。看着被病痛折磨得奄奄一息的孩子,杨超夫妇伤心不已。然而,除了尽可能给女儿做些好吃的,进行必要的药物治疗外,杨超夫妇束手无策。 9 月下旬的一天,杨超突然想到带女儿治病时,看到好多病人在焦急地等待器官移植。杨超突发奇想,想让女儿的生命以另一种方式延续——捐献器官。杨超的想法刚一说出口,就遭家人反对,但他最后还是说服了家人与亲友。

最后的告别

9月26日,杨超打电话给安庆宜秀区红十字会,提出了捐献孩子遗体的要求,想用这样的方式送女儿走完生命的最后一程。电话中,杨超说,想让孩子短暂的人生更有意义,希望她的遗体能够救助更多的生命,“这样我们也能感觉孩子一直活着。” 10月6日13时许,秋雨潇潇,年仅2岁半的杨语琪离开了人世。 3 个多小时后,孩子的亲人们在悲痛之中将她的遗体通过宜秀区红十字会捐献。在现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安医大遗体接收人员指导孩子家长填写了捐献申请,对着孩子的遗体做了最后告别。据了解,这是该区红十字会今年接收的首例遗体(器官)捐献。 10月11日下午,杨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女儿主要捐献的是一双眼角膜。“虽然不知道女儿的眼角膜移植给了谁,但能给他人带来光明,说明她还活着。”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纪昱]

标签:特殊方式寄哀思 强忍悲痛献女儿 悲痛献女儿遗体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