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车购税新政实施首个工作日 安庆298辆小排量车受惠


来源:安庆新闻网

9月2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自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3、如需转载安庆日报社旗下《安庆日报》、《安庆晚报》及安庆新闻网享有版权的作品,请来函或来电与安庆新闻网联系。

原标题:车购税减征新政实施

9月29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通知,自2015年10月1日至2016年12月31日,对1.6升及以下排量的乘用车减按5%的税率征收车辆购置税。

据统计,国庆长假后首个工作日,全市国税系统共办理车购税申报763台次,征税695万元,平均每小时就有95台新车申报。其中,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首日申报298台次,征税172万元,减征税款172万元。

为确保车购税新政在我市顺利落地,市国税局在节前对车购税征收系统进行了升级,确保征收系统在新政施行后能够正常运行;同时,利用宣传栏、电子触摸屏、微信等媒介,广泛宣传车购税优惠新政;针对国庆长假后车购税申报纳税高峰,办税窗口全员上岗、取消午休延时服务,尽全力减少纳税人的等候时间。

依据近三年全市车辆购置税征收数据测算,在此项政策执行期内,预计全市将有3.72万车主享受此项优惠政策,全市国税系统将减征车辆购置税1.5亿元。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车购税 我市 新政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