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海事救助一失火江轮 两船员获救一人遇难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11月28日,长江安庆海事部门紧急处置一起轮船突发火灾事件。当晚20时,长江安庆海事部门接到报警称,“红日××××”轮”航行至长江东流江段水域时突发大火,情况十分危急。

原标题:安庆海事救助一失火江轮 两船员获救一人遇难

11月28日,长江安庆海事部门紧急处置一起轮船突发火灾事件。截至记者发稿时止,该轮船的火势已基本得到控制,船上2名船员获救、1名船员遇难。

当晚20时,长江安庆海事部门接到报警称,“红日××××”轮”航行至长江东流江段水域时突发大火,情况十分危急。长江安庆海事部门接警后立即启动应急救助预案,第一时间赶到事故现场开展救助。 20时13分,“海巡12321”艇到达现场,将事故船舶的2名船员从船首位置营救上海巡艇。按照获救船员的描述,海巡艇围绕事故船舶继续搜寻失踪人员的同时利用消防水枪对火势进行压制。海事部门还利用船用通信系统,及时向过往船舶发布事故动态,提醒其谨慎驾驶、注意避让,并积极参与搜救落水人员。在海事、公安、消防等部门的共同努力下,23时05分,该船火势基本得到控制,失踪的1名船员在一楼船舱被找到,但已不幸遇难。事故对该航道通行造成了部分影响。

目前,“海巡12321”艇继续驻守现场进行交通疏导,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公安、消防等部门正在侦查事故原因。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珊珊]

标签:海事部门 船员 人遇难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