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将实施“最严控烟令” 室内公共场所年底前全面禁烟


来源:安庆新闻网

11月30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年底之前,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3、如需转载安庆日报社旗下《安庆日报》、《安庆晚报》及安庆新闻网享有版权的作品,请来函或来电与安庆新闻网联系。

原标题:安庆将实施“最严控烟令” 室内公共场所年底前全面禁烟

11月30日,记者从市卫生计生委获悉,年底之前,我市卫生计生系统将开展一系列活动助力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我市将进一步优化医疗服务环境,各大医院实现整体环境整洁,车辆停放有序,主要收费项目、服务标准和程序公开;挂号、收费、取药等服务窗口排除等候不超过15分钟;医务人员文明礼貌,无收受红包和开大处方现象。

在医药卫生行业领域推广使用职业信用报告,引导从业人员讲求职业操守、恪守诚信规范,并开展行业内存在的诚信缺失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同时开展医德医风专项整治、医疗机构群众满意度测评工作,并建立高效的投诉处理机制。

所有室内公共场所和工作场所全面禁烟,并有明显的禁烟标识;所有经营性公共场所证照齐全,亮证经营,从业人员持健康证明、卫生知识培训证明上岗,公共用品、用具消毒制度落实;中小学校园周边200米内无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电子游戏经营场所,无歌厅、舞厅、卡拉OK厅、游艺厅、台球厅等娱乐场所,无非法行医或以人流、性病治疗业务为主的诊所。

在营造舒适生活环境方面,将老年医疗卫生服务纳入城乡医疗卫生服务规划,逐步增加对养老服务的投入,医疗建筑、室外公共厕所等公共建筑设有无障碍设施。每3—10万居民或每个街道办事处辖区内至少拥有1个社区卫生服务机构,每千名常住人口配备公共卫生人员数大于等于0.83人。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刘珊珊]

标签:群众满意度测评 控烟 安庆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