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设立


来源:光明网

原标题:安庆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设立 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局11月25日联合发文,正式批准设立安庆(皖西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这也是我省设立的第二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填补了皖

原标题:安庆保税物流中心(b型)获批设立

海关总署、财政部、税务总局、外汇局11月25日联合发文,正式批准设立安庆(皖西南)保税物流中心(b型)。这也是我省设立的第二家保税物流中心(b型),填补了皖西南保税物流服务的空白。中心的设立,为扩大招商引资,吸引更多优质外资企业投资安庆发展提供了优质平台,对于加快我市乃至皖西南地区产业集聚,推动加工贸易转型升级和建立国际性的分拨和配送中心,促进区域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将起到积极作用。

保税物流中心封关运行后,可以开展保税存储进出口货物及其他未办结海关手续货物;对所存货物开展分级分类、分拆分拣、分装、计量、组合包装、打膜、加刷唛码、刷贴标志、改换包装、拼装等流通性简单加工和增值服务;全球采购和国际分拨、配送;转口贸易和国际中转货物等四大类业务。

安庆海关负责人表示,对于本地企业,保税物流中心的政策优势主要集中在保税、出口退税、免税、免进出口许可证四个方面。进出该保税物流中心的货物可以享受国内货物进入物流中心视同出口、物流中心内的货物进入内地视同进口、依据货物的实际状态免税或保税等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

保税物流中心(b型)的设立,对于我市诸多外向型企业是重大利好消息。安庆旺旺食品公司行政协理杨荣宗说,(将来)公司可以充分利用中心的保税仓储功能,将一定批量的进口奶粉放在中心,再根据生产需要从中心进货,从而缓解企业资金和税收压力。同时,中心也可以成为集团设在安庆的分拨中心,将奶粉发往国内其他地区的工厂。

安徽华茂集团公司副总经理许海粟告诉记者,中心建成运营后,公司货物进入中心即可享受出口退税,而从中心进口货物可以享受保税优惠,不但加快了企业出口的退税速度和抵扣速度,同时也有利于企业锁定棉花进口汇率,从而降低生产成本、物流成本,提高企业效益。

市商务局局长黄先满告诉记者,下一步,我市还将计划在保税物流中心内建立进口产品直销点。不久的将来,安庆及周边地区老百姓就可以实现在家门口就能购买到免税、直销进口商品了。(记者李宏)

相关链接

安庆保税物流中心(b型)位于安庆市长风港物流园,建设用地102.11亩,东至环城东路、南至距元山路约689米、西至距内环东路约432米、北至星光路。项目自2013年10月正式启动,目前,项目地块征迁工作正在推进中,地块场地平整和施工便道修建工程已完成招标工作。保税区向运营公司已经注册成立,中心将于2016年7月左右建成,2016年年内投入运营。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保税 物流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