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皖江公园湖岸边漂浮死鱼 市民质疑水质受到污染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公园湖岸边漂浮死鱼煞风景 12月16日,市民杨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这几天,我到皖江公园锻炼时,看到湖岸边漂浮着很多死鱼,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湖里的死鱼严重影响了公园环境,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

原标题:公园湖岸边漂浮死鱼煞风景

12月16日,市民杨先生致电《安庆晚报》热线:这几天,我到皖江公园锻炼时,看到湖岸边漂浮着很多死鱼,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湖里的死鱼严重影响了公园环境,希望有关部门予以关注。

图为湖面上漂浮的死鱼

杨先生告诉安庆晚报记者,这几天,他到皖江公园锻炼时,看到湖岸边漂浮着很多死鱼。每当起风时,湖畔周围都能闻到一股股腥臭味。“从今年5月起,就出现了这种情况。这些鱼儿死得太可惜了,是不是与水质受到污染有关?”

杨先生说,作为一名“老安庆”人,看到这样的场景,着实为公园的环境状况感到担忧。

当日下午,记者来到皖江公园,湖岸边确实能看到一些死鱼。死亡的大多是鲢鱼,还有一部分鲫鱼,其中一些体型大的达到两、三斤重。

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几名游客。游客张女士告诉记者,不仅皖江公园漂浮着死鱼,与其相邻的莲湖公园也有这种现象。“上个星期,我在莲湖公园散步,看到一些市民在湖边钓鱼。不知钓上来的鱼能否食用。”

游客胡先生说:“每天都有不少人到公园休闲和锻炼,也有一些外地游客来此游玩。如此‘一景’,不但影响公园环境,也影响到我市的形象,希望有关部门进行管理。”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农委渔业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鱼儿的大量死亡可能是多种原因所造成的。近一段时间,天气寒冷,湖面气压偏低,湖内缺氧可导致鱼儿死亡。还有可能是湖水或湖中淤泥遭到污染,鱼儿中毒死亡。“至于鱼儿的死亡是否与污染有关,还需要环保部门的鉴定。”

记者随后将此事反馈到市皖江公园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表示,管理部门已经安排工作人员进行打捞,同时加强湖面的管理。

关注更多资讯请添加微信号ahifeng、微博@凤凰安徽,也可直接扫描下方二维码哦!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王顺]

标签:公园 岸边 死鱼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