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城区70周岁以上生活困难老年人 明年将提高服务补贴标准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城区70周岁以上生活困难老年人 明年将提高服务补贴标准 为进一步完善具有我市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丰富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内容,去年我市开始正式实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安庆晚报记者从市

原标题:城区70周岁以上生活困难老年人 明年将提高服务补贴标准

为进一步完善具有我市特色的养老服务体系,丰富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工作内容,去年我市开始正式实施政府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安庆晚报记者从市民政局获悉,2016年,在坚持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的原则基础上,我市将持续实施城区70周岁以上生活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并将提高服务补贴标准。

自2014年10月份开始,城区具有城市户籍、年满70周岁(含)以上的城市A类低保对象;具有城市户籍、年满70周岁(含)以上、有重度残疾(二级及以上)且生活困难的城市B类低保对象,每人每月均享受价值100元的居家养老服务,并引入社会力量提供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一年来,按照市场化竞争选定项目承接主体、第三方评价强化项目绩效管理、按季度支付保障项目资金安全的运作方式,为278位老年服务对象提供居家养老服务13300余人次,共下达项目资金33万元。服务内容涵盖个人护理、家庭保洁、物资运送、餐饮配送、电器维修、水电维修、管道疏通等7个大类。

记者了解到,2016年,在坚持保基本、均等化、可持续的原则基础上,我市将持续实施城区70周岁以上生活困难老年人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并将服务补贴标准从每人每年1200元提高至每人每年2400元,以全面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质量,为养老服务业综合改革试点作出更有益探索。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老人 补贴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