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用弓弩毒镖偷家畜落网 头目谎称找关系“摆平”警方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三人用弓弩毒镖偷家畜落网 团伙头目谎称找关系“摆平”警方 三名男子持弓弩盗杀农村居民放养的家畜,两个月内作案6起,盗杀山羊7只,且屡屡得逞。1月14日,记者从宿松警方了解到,该县警方一举打掉

原标题|:三人用弓弩毒镖偷家畜落网 团伙头目谎称找关系“摆平”警方

三名男子持弓弩盗杀农村居民放养的家畜,两个月内作案6起,盗杀山羊7只,且屡屡得逞。1月14日,记者从宿松警方了解到,该县警方一举打掉该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人,但令人感到荒唐的是,该团伙头目在被警方追查期间,谎称能够帮团伙成员消除案底,但需要“打点”,竟借机骗得团伙现金15000元。

去年12月5日,三名身份不明男子,骑摩托车窜至宿松县凉亭镇凉亭社区,其中一男子用携带的弓弩和毒镖对该组村民陈某放养在田间的山羊射杀。得逞后,另一男子迅速将山羊尸体扛到停放在路边的摩托车上,欲骑车逃离现场,恰被从家里出来的陈某发现。接到报警后,宿松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迅速将其抓获。到案后,该男子交代其叫方某,并交代了潜逃的另两名同伙。1月11日,民警通过大量工作,将同伙董某、田某抓获归案。民警在抓捕田某时,田某表现出一脸的疑惑,他对民警说:“董哥不是跟你们讲好了吗,怎么还抓我?”

事情还得从头说起。原来,董某是本案团伙的头目。去年9月,从外面打工回到家的董某,因打工没有挣到多少钱,便萌生盗窃家畜的发财主意。于是从网上购买了射杀家畜的毒镖和弓弩,并邀约朋友方某、田某合伙作案。此后,三人骑摩托车流窜该县凉亭、破凉、河塌等地,采取弓弩发射毒镖的方式,针对农村居民放养在外面的山羊、家犬实施盗窃。去年12月5日上午,三人窜至凉亭镇凉亭社区盗窃陈某放养的山羊,结果方某被抓,董某和田某侥幸逃脱。

俗话说:做贼心虚。田某为此坐立不安,整日茶饭不思,他知道自己虽没被抓获现行,但总有一天公安机关会找上门来。于是,找董某想办法。

“这个事包在我身上,在公安局、检察院我都有熟人,我可以找人把这个案件删掉,只不过……”董某话说了一半后突然停了下来。

“你就不要绕圈子了,有话直说。”田某催促道。

“要请人吃饭送礼……”

“一共要花多少钱?”

“至少15000元。”

田某信以为真,随后分3次给了董某15000元现金。令田某万万没有想到的是,这是董某在借机欺骗他,而他却一直蒙在鼓里,直到落网才知被骗。

此时,田某被骗的15000元现金都被董某吃喝玩乐挥霍一空。

据办案人员介绍,董某、田某、方某都是宿松县本地人,最大的27岁,最小的24岁。从去年9月到今年案发,共作案6起,盗杀山羊7只、家犬2只,涉案价值一万余元,盗杀的家畜均贱卖给县城一家水产品店。

除董某涉嫌盗窃和诈骗外,其余两人均涉嫌盗窃。目前,三名犯罪嫌疑人均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仍在审理之中。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落网 盗猎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