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宜城雪花今儿还要再飘一天 雪后冰冻接踵而至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宜城雪花今儿还要再飘一天 雪后冰冻接踵而至 昨儿早起,雪依然在下,只是积雪并不多,树梢只浅浅白了头,期待中的银装素裹的世界,并未出现,想堆雪人、打雪仗,也可能会玩得不尽兴。因为地表温度还比较高

原标题:宜城雪花今儿还要再飘一天 雪后冰冻接踵而至

昨儿早起,雪依然在下,只是积雪并不多,树梢只浅浅白了头,期待中的银装素裹的世界,并未出现,想堆雪人、打雪仗,也可能会玩得不尽兴。因为地表温度还比较高,所以初期的雪比较容易化。积雪少,有一点还是蛮好的,早晨出门路面不会特别难走。

这还只是前奏,大雪还在后面呢。昨天早晨6点40分,市气象台发布暴雪蓝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全市降雪仍将持续,12小时内降雪量将达4毫米以上。”今天,雪花还会再飘一天。然而,大雪、暴雪并不是最可怕的,可怕的是,雪后冷空气接踵而至,宜城将立马开启“速冻”模式。这个“速冻”,除了温度骤降外,还包括雪被冰冻了。

气象部门说,周六我市雪止转多云,与此同时,冷空气主力也“杀”到了,气温会大幅下降。从目前的预报看,周六最低气温将跌至零下7℃,周日,寒冷继续加码,基本上一整天,宜城的气温都处于冰点以下。有太阳能热水器的家里,要记得把水箱里的水放掉,不然水结冰了会冻裂水管。为了安全起见,周末两天最好窝在家里。因为路面上的雪还未来得及融化,就被冻起来了,每走一步都将是“煎熬”并深藏着危险。

今天及周末我市的具体天气情况为:今天中雪转阴,气温-1~1℃,东北风4~5级;周六多云,气温-7~1℃,北风4~5级;周日晴转多云,气温-12~-3℃,东北风3~4级。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冰冻 大雪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