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安庆CPI全年呈温和上涨态势


来源:安庆新闻网

1月中旬,记者了解到,2015年,安庆CPI同比上涨1.5%,涨幅较上年同期上升0.2个百分点,比省平均水平高0.2个百分点。3、如需转载安庆日报社旗下《安庆日报》、《安庆晚报》及安庆新闻网享有版权的作品,请来函或来电与安庆新闻网联系。

原标题:2015年安庆CPI全年呈温和上涨态势

1月中旬,记者了解到,2015年,安庆CPI同比上涨1.5%,涨幅较上年同期上升0.2个百分点,比省平均水平高0.2个百分点。全年呈温和上涨态势,主要呈现三大特点。

一是全年涨幅温和,走势平稳。从环比看,除受春节效应影响2月份上涨1.7%、3月份下降1.1%外,其余月份环比涨跌幅均不超过0.5%。从同比看,各月涨幅在8月份的最高点2.2%和1月份的最低点0.6%之间运行。

二是食品类价格领涨,医疗类价格上涨影响扩大,居住类价格下降。构成CPI的八大类呈“5涨3降”的运行态势,其中食品类价格上涨2.4%,依旧领涨CPI,;医疗类价格上涨5.2%,较上年高24.6个百分点;居住类价格下降0.6%,由上年的上涨转为下降走势,创五年来新低。

三是涨幅高于全省,居中上游水平。全省纳入统计的14个地市全年均呈上涨态势,其中阜阳市上涨1.8%,处最高位;安庆市上涨1.5%,位居第五;宿州市上涨0.5%,处最低位。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CPI 涨幅 安庆日报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