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长江公路大桥上演惊险一幕 司机驾驶"火车"飞奔求援


来源:安庆新闻网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一旦在高速上发现车辆起火,请迅速拨打报警电话,然后再自行灭火,如果火势严重,要立刻远离火源,等待救援。3、如需转载安庆日报社旗下《安庆日报》、《安庆晚报》及安庆新闻网享有版权的作品,请来函或来电与安庆新闻网联系。

原标题:司机驾驶“火车”飞奔求援

图为火灾现场。 方敏摄

1月20日晚20时47分,一辆满载冰箱压缩机的重型半挂牵引车,从江西景德镇开往合肥方向,途经沪渝高速524km安庆长江公路大桥时,司机通过后视镜发现货厢起火,于是将车停下,在采取简单处理措施无果后,考虑前方不过2公里就是收费站,司机冒险将燃烧的货车开出收费站,闻讯赶来的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城区交警二大队、安庆消防官兵,经过20分钟的紧急施救,将火扑灭。

当日晚上20时47分,安庆高速交警三大队事故中队接到一名驾驶员报警称:其所驾驶的货车在安庆长江公路大桥上起火了,用完了一罐灭火器,火势仍未扑灭,为了减少损失,货车正往安庆长江大桥出口处行驶,请求救援。接到报警后,民警考虑到着火的货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现场情况十分危急,迅速与安庆长江公路大桥监控室进行联系,要求视频巡查员快速捕捉该车的精准位置以及通知大桥收费站,注意观察,迅速开通道口,做好着火货车的安全通过工作,同时联系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请求城区交警二大队先期做好营救措施,并迅速赶赴现场进行处置。

事故民警赶到了安庆长江公路大桥出口处,迅速联动我市消防出动的3台消防车,对起火的车厢四周进行灭火,由于压缩机配有机油,高温下导致更多机油泄漏,火势也随着油料的蔓延不断扩大,现场火苗窜起5、6米高,同时由于货物堆放密集,火势在短时间内由中间向两侧蔓延,火势较大,一时无法控制,加之很多司机围观,事故民警一边疏导周边车辆,一边对两侧的主干道实施临时交通管制。经过20分钟的灭火工作,车上明火得到了控制,民警迅速组织养护单位清除路面因救火产生的积水,防止结冰。

待事故现场清理完毕后,民警将驾驶员带上巡逻车进行询问调查。据驾驶员介绍,他当天上路之前对车辆进行了检查,一切都是正常的,不料在安庆长江公路大桥上突然起火。他发现后立即将车辆停靠在应急车道内,下车救火,当晚天气非常恶劣,他和另外一名驾驶员首先采取灭火器灭火,但压缩机内的机油燃烧后火势过于凶猛,一罐干粉灭火器根本起不到多大效果,他无奈之下,脱下羽绒服扑火,甚至用热水瓶里的热水浇火,但火势仍未得到控制,反而在风力的作用下,瞬间笼罩整个车厢。他考虑到在高速上会造成严重危害,加之离临近收费站只有2公里,便采用自救的方式,将着火的货车以最快的速度驶下高速。经民警从安庆长江公路大桥监控室调取的监控看,两名驾驶员所说的与监控内容情况一致。

高速交警温馨提示:一旦在高速上发现车辆起火,请迅速拨打报警电话,然后再自行灭火,如果火势严重,要立刻远离火源,等待救援。

相关新闻:

[责任编辑:胡泓炜]

标签:火车 司机 民警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