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房票创造棚改安置的新纪录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房票创造棚改安置的新纪录 “如果不是房票制,根本不敢想我也能买到心仪的房子。”家住经开区的王自胜说。他以前居住的第二还建点属于典型的城中村,环境脏乱差,一直盼着能住上配套齐全、管理完善的小区。

原标题:房票创造棚改安置的新纪录

“如果不是房票制,根本不敢想我也能买到心仪的房子。”家住经开区的王自胜说。他以前居住的第二还建点属于典型的城中村,环境脏乱差,一直盼着能住上配套齐全、管理完善的小区。去年12月份开始实施的房票制让他梦想成真。凭着房票,他在海棠湾小区购买了一套120平方米的商品住宅房。王自胜兄弟两家人以及父母挤在131平方米的自建楼房里。他早就想搬出来了,但由于夫妻二人没有稳定的经济来源,只能望房兴叹。12月14日,经开区发放房票的首日,王自胜一家就来领取了房票。

“2015年,房票登陆安庆,安庆人民很激动。”网友“ganzhe1960 ”说。从2015年12月7日开始,我市发放首张房票以来,截至12月31日,短短24天时间,市区9个棚改项目累计签订协议2869份,其中房票安置4576套、货币化安置588套,开出房票2543套、共计14.26亿元,房票安置率近90%。在房票制度的带动下,9个棚改项目仅用了一个月时间就进入了征迁及安置扫尾阶段,刷新了我市征迁速度的新纪录,同时也创造了一次性安置的新纪录、棚改资金投入的新纪录。“在任何城市棚改都是一项繁重复杂而又艰难的工作,安庆能在这么短的时间完成这么大的棚改量,值得点赞!”网友“傲雪之梅”说。

我市目前的征收安置方式主要是货币安置和产权调换两种方式。房票安置是我市房屋征收安置方式改革创新之举,今后几年也将成为旧城改造征收安置的主要方式,实现了“先安置、后拆迁”的目标,充分保障被拆迁户的合法权益,让被拆迁户享受到城市建设与发展的成果。“安庆这几年的变化确实很大啊!”网友“雪舞银河”说,无论是基础设施建设,还是政务改革,步伐都迈的很大。支持安庆,希望家乡会变得越来越好,让老百姓切身感受到改革带来的喜悦!

房票制度让部分老百姓从不愿拆迁变成了期待拆迁。家住宜秀区三义村的章桂霞听说了房票制实施后,就主动问她家什么时候能拆迁。“儿子快到上学的年龄了,如果拆迁领了房票,就可以买学区房。”对于她来说,房票制度改善的不仅是居住环境,更多地承载着家庭的希望。“以前拆迁过后好几年才有房子住,现在不一样了,昨天签的安置协议,今天就能领到房票,安置速度快,我们当然愿意拆了。”家住迎江区龙狮桥乡前进社区的何永勤说。

房票制不仅惠民之举,也是房地产开发企业的一次共赢机会。安庆碧桂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营销经理查旅说,房票制度短期内对楼市拉动效应明显。在该公司12月份的销售量中,房票购房占到了60%,持房票者购买了380套住房,销售额达2亿元,最多的一天卖了80套。安庆新城悦盛房地产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黄超说,对于安庆这样的三线城市来说,房地产市场库存量还是比较高的,实施房票制,可以消化存量,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房票 棚改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