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去年安庆鲜菜价格涨幅高于省平均水平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去年安庆鲜菜价格涨幅高于省平均水平 1月记者从安庆调查队了解到,去年安庆鲜菜价格受异常天气和种植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同比上涨11.9%,涨幅比国家和省平均水平高4.5和0.5个百分点,较上年上

原标题:去年安庆鲜菜价格涨幅高于省平均水平

1月记者从安庆调查队了解到,去年安庆鲜菜价格受异常天气和种植成本增加等因素影响,同比上涨11.9%,涨幅比国家和省平均水平高4.5和0.5个百分点,较上年上升13.6个百分点,由上年的下降转为上升走势。鲜菜价格上涨拉动CPI上升0.46个百分点,对CPI贡献率为30.7%,为影响CPI上涨的主要原因。

据了解,全年被监测的20种鲜菜价格同比“16涨4跌”,八成以上鲜菜价格呈上涨态势。

从全省各地鲜菜价格指数对比看,在全省纳入统计的14个地市中,安庆鲜菜价格同比涨幅位居全省第四,居前三位的淮南、宣城、蚌埠市分别上涨15.7%、12.6%和12.3%,居最低位的马鞍山市上涨8.3%。安庆鲜菜价格涨幅分别比合肥、芜湖、铜陵、马鞍山四市高0.4、1.3、3.2和3.6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菜价 涨幅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