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居住价格同比五年来首次由正转负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安庆居住价格同比五年来首次由正转负 1月份,记者从安庆调查队了解到,2015年,安庆居住价格同比下降0.6%,走势由上年的上涨转为下行,落差为1.8个百分点,为近五年来首次由正转负。构成居住的

原标题:安庆居住价格同比五年来首次由正转负

1月份,记者从安庆调查队了解到,2015年,安庆居住价格同比下降0.6%,走势由上年的上涨转为下行,落差为1.8个百分点,为近五年来首次由正转负。构成居住的四个类别“2涨2降”,其中建房及装修材料、水、电、燃料价格小幅下降。住房租金、自有住房价格小幅上涨;其涨幅与上年相比,住房租金价格上升2个百分点,自有住房价格下降1.2个百分点。

据业内人士分析,居住价格下降的原因,一是因国际国内油价不断下降,带动液化石油气价格持续下调。二是受经济下行压力大、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减缓的影响,市场竞争激烈,建材市场售价破位下行。三是房租价格涨幅上升,主要是受政府调整市区公有住房租金标准的影响;自有住房价格涨幅下降,是因为房地产市场供大于求,房源相对增多所导致。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居住价格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