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5年安庆医疗保健价格大幅上涨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2015年安庆医疗保健价格大幅上涨 1月份,记者了解到,2015年,安庆医疗保健价格同比上涨7%,涨幅较上年上升6.3个百分点。其中中药材及中成药、西药、医疗保健服务价格上涨一成左右,共同拉动

原标题:2015年安庆医疗保健价格大幅上涨

1月份,记者了解到,2015年,安庆医疗保健价格同比上涨7%,涨幅较上年上升6.3个百分点。其中中药材及中成药、西药、医疗保健服务价格上涨一成左右,共同拉动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上升0.42个百分点,为影响医疗保健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业内人士分析,医疗保健价格上涨,一是国家政策原因。随着国家对中药材种植、收购管理的日益严格,种植、收购质量均有所提高,导致中药材种植和收购成本增加价格上涨;2015年国家对医疗服务等价格进行改革,影响西药和医疗保健服务价格普遍上涨。二是市场需求因素。因人们越来越注重健康和保养,很多人对中药、中成药的需求提高,助推价格上扬。此外,由于糖尿病、高血压等发病者趋向年轻化,带动此类西药需求增加价格上涨。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医疗 上涨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