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安庆“最牛司机”开着“问题车”行驶4年 违法记分121分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最牛司机”开着“问题车”行驶4年违法记分121分,违法次数38起 1月30日晚,安庆交警高速三大队事故民警在巡逻时查获一辆逾期未参加年审长达四年、违法次数高达38起、累计违法记分121分,罚

原标题:“最牛司机”开着“问题车”行驶4年违法记分121分,违法次数38起

1月30日晚,安庆交警高速三大队事故民警在巡逻时查获一辆逾期未参加年审长达四年、违法次数高达38起、累计违法记分121分,罚款5000元的抛锚车辆。经进一步核实,该车不但存在以上严重违法行为,甚至未购买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且无力偿还银行按揭贷款,以致被法院查封,由于车辆不能通过年审,车主石某肆无忌惮地上路行驶长达4年之久,殊不知还是被细心的民警一眼识破。

1月30日晚20时43分,安庆交警高速三大队民警巡逻至沪渝高速安庆往合肥方向534km处,发现一辆车牌号为皖HMZ118起亚牌小型轿车停靠在应急车道内,后方未放置反光三角牌,一名男子站在车旁焦急地打着电话。

看见民警后男子称没事,就是车子抛锚了,已经叫了拖车,有意催促民警离开。民警见其是一起普通的抛锚隐患,便在其车辆后方150米处摆放了反光锥形桶,并叮嘱驾驶员站到护栏外面等待拖车。

就在民警返回到警车时,突然看见车辆前右侧挡风玻璃上,只粘贴了一张2012年检验合格标志,于是要求驾驶员出示行驶证和驾驶证接受例行检查。驾驶员石某在出示了一本驾驶证后,称该车没有行驶证。民警随即利用警务通查询,发现该机动车状态为查封、违法未处理、逾期未年审,未购买交通事故责任强制保险等多项违法行为。

民警通过公安网信息平台,民警统计后发现该车的违法次数高达38起、累计违法记分121分,需罚款5000元,这些违法行为让民警惊讶不已,民警依法按规定暂扣车辆。在调查过程中民警了解到,驾驶员石某是从二手车市场通过按揭的方式购买的车辆,总价四万元,先期支付了1万元,剩余三万元选择两年偿还,石某夫妻两人常年在外打工,因近几年没有挣到钱,以致无力偿还银行的贷款,导致滞纳金加本金超过七万元,银行多次催促无果后,一纸将石某上诉至法院,法院依规对该车予以查封,希望双方通过协调解决。

但是石某与银行无法达成协议,气急之下不打算偿还贷款,以致一拖再拖。至于未参保和参加年审,是因为该车为查封车,购买保险仍然不能通过年审,买了也是白买,就存在侥幸心理,上道路行驶长达4年之久,殊不知被细心的民警一眼识破。

目前,该大队对石某的多项违法行为开具了强制措施凭证,并要求其在期限内缴纳罚款金,并按规定购买车辆保险,告知其必须缴纳银行贷款后,才能通过年审。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司机 违章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