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弯弯山路变通途 皖西最美高速建成通车


来源:安庆新闻网

原标题:弯弯山路变通途 皖西最美高速建成通车 “简直不敢相信,半个多小时就到了镇上,真的是一盏茶的功夫。”2月4日中午,在外工作的朱云蕾从岳西县城回到白帽老家。以前走这段路,她都要服上几颗晕车药。这次

原标题:弯弯山路变通途 皖西最美高速建成通车

“简直不敢相信,半个多小时就到了镇上,真的是一盏茶的功夫。”2月4日中午,在外工作的朱云蕾从岳西县城回到白帽老家。以前走这段路,她都要服上几颗晕车药。这次,丝毫没感觉走在山路上。虽然,早就听说岳武高速通到了家门口。但第一次体验时,朱云蕾还是兴奋地连连称赞。

2015年12月31日,对岳西人来说,是一个激动人心的日子。这一天,岳武高速正式通车,这条全长180公里,桥隧占路线总里程57.2%的高速公路,盘踞在大别山腹地,打通了岳西境内47.25公里山路,方便了沿途莲云、河图、白帽等乡镇村民日常出行。

“岳武高速的建成通车是革命老区岳西县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大别山区人民期盼多年的一件大喜事。”岳西县白帽镇朱查村村民胡海告诉记者。

2011年11月,岳武高速开工建设,投资概算52.58亿元,每公里造价1.2亿元。2014年12月,岳武高速路基工程全部完工,隧道全部贯通,部分路标进入路面铺设工作。2015年12月31日正式全线通车。

岳武高速设计时速80公里,双向四车道。快,是所有人对岳武高速最直接感受。“以前回家要5个小时,现在只需2个小时,真是快极了!”在武汉读大学的查明慧终于不用起早贪黑地赶路了。

缩短时间也美了风景。这条堪称“皖西最美高速”公路沿线经过妙道山、明堂山、天侠等景区。“通车之后,游客沿着高速到河图出口,下高速5分钟就可达到天侠景区。我们等了10年,这条高速对于我们意义重大。”天侠景区负责人郑纯雄激动地说。

助推旅游,带动经济。“ 希望岳武高速不只是一条路,还是一条引领岳西人民高速发展的纽带!”网友“葛根糊”点赞。

正如网友"贺志友1988"所说:“大别山地区迎来发展新希望,岳武高速带给岳西乃至全市一个新起点、新际遇。” 

[责任编辑:康鹏飞]

标签:安庆 皖西 高速

人参与 评论

一周要闻

0
分享到: